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隆称将增强歌剧推广力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29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第八届北京音乐节暨第三届北京交响乐演出季将于10月15日至11月5日间举行。昨天,本次活动组委会与原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以及本届音乐节的艺术委员会一起召开了见面会。余隆宣布,北京国际音乐节正式改名为北京音乐节,原有的艺术总监一职也在本届被废除。

  余隆称,活动名称改为北京音乐节,一是因为新出台的《演出条例》中规定了不可以在演出以及活动等名称中出现“国际”字样;二是“国际”二字往往给大家一种错觉,认为音乐节的演出都来自国外,实际上音乐节中包含了很多民族艺术,本届音乐节就加入了交响音乐《杨门女将》。另外,取消原设的艺术总监一职,组建北京音乐节艺术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是为了与国际接轨,让更多的音乐艺术门类及作品走进音乐节。据悉,艺委会委员全部由著名音乐家、作曲家、教授、专业管理人员组成,包括郭淑珍、高健进、叶小纲、顾夏阳、杨通八、李南和余隆等。整个艺委会实行轮值制,今年由郭教授担任主席。

  谈及艺委会的作用以及工作重点,余隆称,艺委会将继续发扬该音乐节的传统,加大对歌剧的推介力度,除经典歌剧外,逐步介绍一些现代歌剧。另外加强对现代音乐的推介、扩大音乐教育项目的范围和影响等。据了解,本届音乐节共有18场节目演出,包括在中国首演的瓦格纳的四联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以及六场交响音乐会、三场室内乐音乐会、两场钢琴独奏及重奏音乐会、三场中国作品音乐会等。来自1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音乐家将参加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