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演不认可的角色 李英爱和大长今“同呼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20 新华网

  一部70集的韩国历史巨制《大长今》颠覆了香港有史以来收视的最高纪录,湖南卫视此番重金买下《大长今》的内地独家播放版权,并将其放在9月1日播出,欲借其填补“超级女声”结束后观众心理上产生的空当,可以预想此举将掀起“超级女声”后国人的又一娱乐热点大讨论。而其主演李英爱,则早就乘着《大长今》的“东风”,成为韩国女星中身价最高的女艺人。

  和大长今“同呼吸”

  34岁的李英爱出道13年,曾演过许多电视剧及数部电影,但直到《大长今》的感人演出,才奠定了她在韩国人心目中无可替代的地位。尚未大红大紫之前的李英爱对于韩国人来说,是个既熟悉又有点隐秘的人物。20岁时以拍广告起家,她的容貌就经常出现在大街小巷的广告上,她常以出身于汉城的平民家庭而自豪。影迷赋予她“氧气美女”的美誉,她的存在就是那样亲近自然而又不可或缺。

  与长今拥有类似性格

  《大长今》的空前成功,或许因为李英爱也有着一些和女主角长今类似的特质——诚恳、认真、冷静、好奇而固执。“她总是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无论多么小的事。”与她共事7年的经纪人李周烈说,“她话很少,但想得很深。和她一起工作很容易。”而《大长今》的导演李丙勋也对她的聪明及认真敬业态度印象深刻。刚开拍的时候,有一幕需要女主角表现悲伤的心情,“她不到10秒就掉下了眼泪。”李导演说,让一旁的工作人员都对她的精湛演技大感佩服,“不过李英爱也很固执,不演她不能认可的角色。”

  比起一般演员,李英爱显得纯真而又成熟。相对于自己所拥有的美貌外表,她更重视的是一个专业演员内在涵养的魅力。在韩国一次盛大的颁奖典礼上,各路明星和著名模特儿无不争奇斗艳,穿出各种五彩缤纷的露肩装,李英爱却穿了件简单的藕白套装,端庄的气质,却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众星拱月的局面。

  长今带来片酬新高

  大红大紫后的李英爱不忘经常捐助贫病不幸的儿童。譬如她把《大长今》延长演出4集所收入的3000万韩元,全捐给慈善基金。李英爱的最新作品是韩国著名导演朴赞旭执导的电影《亲切的金子》,首映当日观众人数就多达25万人。据报道,李英爱拍摄该片的片酬已经高达4.5亿韩元(约合320万人民币),力压全智贤、全度研等大牌女星4亿韩元的身价(约合280万人民币),成为韩国女星中身价最高的女艺人,李英爱的超一线地位稳如

泰山。(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