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位明星争演《玉卿嫂》 蒋雯丽以“圆润感”胜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8月29日,根据著名作家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玉卿嫂》在杭州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之前颇具争议的女主角人选最终确定由蒋雯丽出演。

  在一年多的筹备时间中,曾先后传出刘晓庆、巩俐、宋祖英、钟丽缇等将加盟主演的说法,如今最终花落蒋雯丽。蒋雯丽透露,白先生一年前见到她时觉得她的“圆润感”非常适合角色,而并非是传说中自己的“闷骚”气质多么吸引人,“如果真是那样就糟糕了”。在《中国式离婚》之后,蒋雯丽苦苦等待了一年时间,《玉卿嫂》再次给了她创
作全新角色的冲动和机会,“玉卿嫂这种角色对女演员有极大的诱惑力,因为里面充溢了人性的东西,犹如一幅山水画。我期待这是一次全新的创作,为此我将全身心投入”。

  这部24集电视剧由著名电视人黄以功执导,与蒋雯丽搭档演出“姐弟恋”的是台湾小生范植伟,预计将于11月下旬关机。整个拍摄过程,蒋雯丽将带着儿子进行。“带着儿子拍戏心里才踏实。”蒋雯丽说这几年自己从来没把儿子独自丢在家里,“我拍戏到哪里都带着他,有他在,我的心里才踏实。拍《中国式离婚》、《好想好想谈恋爱》那会儿也带着,我在哪儿拍戏他就在那儿上幼儿园。只有这样我才不会有想家的感觉,而且现在也是他最可爱的时候,我这个妈妈可不想错过他的这个成长阶段。”

  蒋雯丽对《玉卿嫂》抱有很大期望
多位明星争演《玉卿嫂》 蒋雯丽以“圆润感”胜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