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0文化记者网上联名悼傅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56 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各地500名记者网上联名,深情悼念刚刚离开我们的艺术家傅彪。

  祭文如下:

  在这个秋季即将撕开一角的时刻,一位让所有人尊敬的艺术家离开了。

  这是一个让所有喜欢他的影迷和媒体记者感到无比震惊的消息,也是一个到现在都无法让大家接受的悲痛事实。

  傅彪不仅在生前为中国广大的影迷和观众创造了无比宝贵的艺术财富,而每一个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还给周围的人留下了永远的人格魅力,留下一个好人背后的榜样力量。

  彪哥是当今几乎是唯一的让所有采访过他的记者齐声说他人太好的艺术家,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彪哥。采访过他的记者都知道,生活中的他是一个极度谦卑细心以及坦诚对人的大哥,无论是他在艺术的领域上有多么的辉煌,但是他在做人上一样低调和谦卑,这正映照了一个大器晚成艺术家的巨大魅力,而他最大的魅力还在于他什么时候都在为别人着想,用冯小刚导演的说法,他是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人。

  艺术中的傅彪塑造了各种各样的小人物形象,而且他也在生活中踏踏实实地做着一个小人物:热爱自己的家庭,热爱自己的父母,热爱身边所有人。我们在采访中经常会看到他为了一般记者亲自倒水送饭,我们经常会看到他为了一个剧组的老年演员夹菜搀扶,我们会经常看到他深夜收工后向两个年轻的徒弟手把手传授演技。

  点点滴滴,我们看到了具有高尚人格品质的真正大明星的风范,他没有戴过墨镜,没有出现过绯闻,更没有大明星的脾气,但正是这样,他理所当然成为了当今娱乐圈的一面旗帜,一个象征,一份力量。

  彪哥是为艺术而来,也为艺术而去,我们宁愿相信彪哥只是暂时的离开,他生前留下的宝贵艺术财产是永远不会离开的。他一直在我们身边,他只是需要一段长时间的休息。

  我们在这里联名全国500名媒体记者沉痛悼念彪哥。彪哥,我们都舍不得你走,我们都希望你能够再一次留下来,用你的艺术,用你的人品打动周围的每一个人。

  彪哥,我们知道你真的要走了,天堂秋凉,你一定要保重自己,我们祝你一路好走。 所有联名记者泣立 2005年8月31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