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日送彪哥最后一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15 深圳晚报

  著名演员傅彪的遗体告别仪式于今日9时30分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早晨6时30分傅彪的家人和亲属到武警总医院将傅彪的遗体送至八宝山,届时有演艺明星二百余人参加追悼会,送他最后一程。明天下午2时至7时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傅彪追思会。

  灵堂布满了花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只见在第一告别室灵堂的中央摆放着傅彪的遗像,在相框的四周放满了白色的小纸花。傅彪的家人以及圈中好友都在忙着布置告别仪式的现场,正门上方“告别傅彪一路走好”横幅特别醒目。在殡仪馆外墙两侧,摆满了冯小刚、张国立、陈宝国、韩红等圈中好友以及傅彪的街坊邻居送来的花牌、花圈,还有许多影迷也送来了花圈。冯小刚主持追悼会,生前好友张国立致悼词,著名编剧刘震云负责悼词的撰写。9月2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追思会将由张纪中操办。

  追悼会不限制人数

  傅彪生前好友丁志诚说:“傅彪生前人缘非常好,好热闹,所以治丧委员会决定不限制前来悼念的人。不管是圈内好友还是彪子的影迷,如果大家想要来看上他最后一眼,都可以到八宝山来悼念他。”

  傅彪老父尚不知情

  在殡仪馆门口,治丧委员杨先生正在和傅彪的家人紧急开会。只听杨先生说,见了傅彪老父说话千万注意点,不要让他老人家知道傅彪走了。据了解,早在傅彪患病前,其年迈的老父就一直病重。傅彪二次肝移植手术失败后,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其妻张秋芳为免老人挂念,将老人转移到别的

医院,并时时小心谨慎,避免让老人看到电视,看到报纸。现在老人还不知道爱子已经去世的消息。(杜恩湖)

  生前 治疗费高达百万

  昨天记者从武警总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人员了解到,从去年傅彪确诊肝癌起至日前病逝,治疗费用接近百万元。据透露,目前国内做一次肝移植手术费用昂贵,低则二三十万元,高则四五十万元。去年9月2日,肝癌晚期的傅彪在武警总医院接受了原位肝移植手术,今年4月28日又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二次肝移植手术。光这两次肝移植手术就要花掉将近90万元,加上傅彪住院期间是集中了医院最好的医护专家,以最好的医疗设备和休养环境,特医特护,并及时供应贵重药品。光是这些每天的救治医疗费、药费、住院费加在一起要超过2000元。另外,今年换肝手术后,傅彪在特护病房住了6天就转到普通病房,43天后,康复出院,此间按最好条件进行的救治费用又花去6万元左右。这样算来,一年中傅彪的治疗费高达百万元巨额。

  去后

别墅房贷未还清

  2003年底,傅彪的经济情况经过拍戏的积累,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当时圈内人盛行在北京郊区买别墅,傅彪的好友张纪中就在北京郊区小汤山的纳帕溪谷别墅区买了一幢独立别墅,为了和好朋友做邻居,傅彪也咬咬牙买下了一幢别墅,购

房价超过200万。傅彪是采取分期付款的形式购房,之后为了还房子贷款,傅彪勒紧裤腰带,一部接一部地拍戏。但买下这幢房子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在2004年9月,傅彪就被查出了肝癌,之后再也没住进过新家。为了给傅彪治疗肝癌,家里几乎所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

  现在,傅彪虽然已经离去,但他还剩下几十万的房贷、儿子的学费、老父老母的医疗费也无处着落。傅彪为了朋友,做了一辈子的好事,现在,许多接受过他帮助的圈内人,都应允会“一帮到底”。但愿傅彪在天堂也能欣慰地看到这一切!

  丁志诚姐姐为傅彪做寿衣

  著名演员傅彪不幸在京病逝,使得他的好友丁志诚也失去了一位无话不谈的挚友。昨天,身为傅彪治丧委员会重要成员之一的丁志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彪子这辈子就为演戏而活着,他未了的心愿就是不能再演戏了。在最后的弥留之际,傅彪对丁志诚说了三句话“好好演戏,祝你幸福,健康。”

  据介绍,傅彪去世后穿的寿衣是一件黑色中式服装,这是丁志诚的姐姐花了一天的时间一针一线地缝制起来的。在丁志诚的家里,傅彪管丁志诚的父母都叫“爸爸妈妈”,管丁的姐姐就叫姐姐。丁志诚说:“原本我姐姐是打算做一身白色短袖的休闲中式衣服,让他在病房里穿,这种衣服比较自由。后来医院不断发出病危通知,所以她干脆就改做了寿衣,按照傅彪喜欢的黑色中式衣服估摸着做了一件。傅彪去世时身体变形很厉害,没想到穿起来很合身。我们在给彪子穿上衣服的时候,看到他的脸是微笑的,我们的心放下了,我们知道他是上天堂了。”傅彪在最后的日子有几天丁志诚没在身边,据说是为傅彪完成一件心愿,究竟是什么心愿呢?丁志诚回答:“现在还不能说。”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