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彭洪武专栏专题 >正文

彭洪武:Tram--有些爱的方式如此冰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55 新浪娱乐

  有些东西是如此的完美,如此的妙不可言,以致于当你遇到的时候会惊叹自己的运气,你不得不付出很多的心血渴望好好的爱护她。毫无疑问,TRAM是些追求完美的性情中人,他们第二张专辑的第一首歌“Now We Can Get On With Our Own Lives”就在此之列!这首歌曲的结构其实非常简单,里面有一种气若神定的气质在游动,Paul Anderson纤细并略带神经质的嗓音象在叙述一个虚无的故事,清脆的钢琴和连绵的管风琴则随时在填补情感间的空隙,而庄严凝重的即兴乐段则让人觉得房间里好象只有飘忽的蜡光笼罩这一切…… 

  这首作品的成功实在是要归功于乐队完美的演绎,要知道要表现出这样的意境对乐手的要求是极高的!这样的作品往往在一张专辑里只有一首,但已经够了!

  这是一首几近完美的歌,就象美人惧怕白头一样,爱与爱之间最怕的就是相互攀比了,里面没有其他的作品能与这首作品相提并论,即使是相差在毫厘之间的“Will You Ever Remember Me!”

  整张专辑里面只有让人迷醉的烛光,在这冬末的夜,多么的温暖!

  一个人在孤独的时候,就想有个伙伴,就象一种关系,你可以没有它,也不能没有它。它给你同时带来欢娱,也带来悲伤。

  这种不一般的关系在音乐工业偶然的冷酷当中无处不在,这让那些比较特别的乐队不但可以生存更可以有发展的空间,最后的结果是茁壮成长。自1997年开始崛起,当Paul和鼓手Nick Avery 决定超越他们作为“pop-punk(流行朋克)”乐队被定义的音乐的界限。Tram已经录制了三张充满持续情感,和Smog、Low等其他稀少的美国另类乐队达到一个相当的人文高度。

  “当我们开始的时候,虽然 Low和Spain过去一直在做甘美香醇的音乐,可那时还是很少有乐队做和我们同样的事情,”Nick回忆着,“那时我们经常听不到自己的音乐,我们看上去是最安静的乐队”。是的,他们的内心如此安静,像那些能跟你讲心事的朋友,他们的音乐故事往往是能泌人心脾的。  

  进入Tram处女大碟的世界《Heavy Black Frame”》(凝重黑暗的结构)时,看上去象不确定的幽默,可有判断力的人们会努力去聆听。就如同标题一样的阴沉和庄严,非常的荒凉和充满细腻的美丽,录制上他们花了很多的时间,像是打造一件精美的工艺品,那种能让人戴起眼睛仔细欣赏的工艺品。2001年的《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常见的问题),超出了他们想象中的音乐模式,更深的是——精细的管弦乐装饰了他们斯巴达人的努力工作模式,这张专集后来在美国大学电台排行棒得到第五的好成绩,成为飘荡在那些大学生寝室的热门歌曲,青年学子们用它来安慰自已痛苦时的心。

  Paul自言也受到过“痛苦的教育”,他似乎有些厌倦音乐学院的严谨和死板,可这并不代表他没有全心演投入到他特有的做曲方式,文雅的

歌词的是他们的优处之一,“The details didn't matter / the act or the actions / just the cold way he's been betrayed”(细节已不重要/掩饰或者行动/只是他被摧毁的方式如此冰冷),Paul曾声明于音乐中他发现歌词是最困难的部分,你想想看,为倾诉内心灵魂的音乐填上妥当的词作是多么的难以把握,如果情感有限的话。

  在当今浮华的气候中,Tram是惊人的,也是烦忧的,“每个人都是紧张的”,PAUL笑着说,“虽然我们的方式声音有些冰冷,可我还是想在这个虚无的时代留下一些东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