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足球员不满欠薪再度罢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深足球员不满欠薪再度罢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显然,训练场上不时看表的教练组组长郭瑞龙被蒙在了鼓里。

  传言果然不幸被验证,深足队员昨天再次爬上了“罢训”的高空钢丝。

  高层罢管 队员罢训

  昨天中午,一则来自笔架山的短信抵达记者的手机:“要罢了,下午。”言简意赅,心照不宣。

  去年10月18日,深足就曾上演过一次罢训事件。那次事件的导火索,来自时任健力宝集团营运总裁叶红汉的一次气氛并不融洽的“探访”。今年,健力宝俱乐部再度长期拖欠球队的薪金,矛盾逐步累积到无法调和的地步。

  前几天,“第二次罢训
”的消息就已经在网上传开,可是立即遭到深足教练与队员的驳斥。大伙都想咬牙熬过亚冠,可是由于汇中天恒长期“罢管”,导致俱乐部囊中羞涩,只能派出19名队员出征沙特,差旅费少得可怜。正常的训练、比赛条件无法得到保证,队员们私底下都很窝火?熏终于在8月31日深夜点燃了球员的熊熊怒火。

  训练场上 教练被晾

  昨天中午,“罢训”的动议基本传达到每一个队员。16:30,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带着三位助理教练抵达训练场,发现只来了两名年轻队员和两名外援。看到气氛尴尬,这四名仅存的队员随后讪讪然地撤离训练场。

  一下子变成了光杆司令,郭瑞龙很是意外。“谢指导,你在黑板上写清楚训练时间了吗?”老郭询问身边的谢峰。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郭瑞龙吩咐队务上楼催促队员。队务把三楼和四楼的队员房间挨个敲了一遍,转身下楼向老郭汇报:“大家应该马上就下来了。”

  5分钟、10分钟……训练场上还是人丁稀疏。20多名记者成为训练场的主力军,他们甚至调侃要接受郭瑞龙的训练。“等到5点吧!”老郭延长了期限,希望能见到转机。球队宿舍楼下,已经聚集了闻讯赶来的记者和球迷。一开始还能偶尔看见队员相互串门,过了一会儿就如同空城一般寂静。

  紧闭房门 队员封嘴

  叮叮当当敲了半天门,终于有一位主力开出一条门缝,“集体行动,我能说什么呢?球队没人管,我们再不闹就真的完了。走一步算一步,你还是问队长去。”不过,想找准深足的队长,确实是一项艰苦的命题。和混乱的俱乐部运营一样,深足的队长人选也很充裕。李毅、李玮峰、杨晨、张永海等八人都曾担任过队长。隔壁的队员或许都听到了声响,干脆关紧房门任你敲到手肿。

  郭瑞龙孤零零地坚持到17:20,只得收工返回自己的房间。前来围观的几个球迷脚底发痒,跑到训练场上一本正经地练了起来。球迷的嬉笑打闹,将原本应该萧瑟肃穆的“深足罢训续集”,改编得无比怪异。《晶报》/供稿吴邦

  足协:千万别转成罢赛

  据了解,以中国足协为首的“灭火团”正在寻求一切手段,力争尽早解决深足昨天下午的罢训危机,以免在9月4日的联赛中演化出“罢赛”的尴尬局面。

  得知深足罢训后,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李立鹏立刻致电深足高层,提醒他们,去年10月第一次罢训的影响很恶劣,甚至引起亚足联的过问。因此,深足的“第二次罢训”务必尽早收场。9月4日第20轮深足客场对川足,不能出现罢赛的难堪局面,否则处罚将会十分严重。

  在足协介入“扑火”的同时,深足高层也在尽力扑灭“罢训”释放出的巨大能量。久未露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猛,昨天下午终于给球队来电,询问罢训的前因后果,听得出杨总的语气很着急。

  幸运的是,就在罢训前一个小时,深足与赛格车圣签署了亚冠联赛的胸前广告合同。这几年一直由健力宝免费使用的深足球衣广告,将在14日和21日的亚冠中第一次拥有新的赞助商。赞助款到位后,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深足的资金饥渴。

  《晶报》/供稿吴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