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手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7 新闻晨报

  重遇在小小的威尼斯,重遇时时刻刻在发生。

  带朋友去电影宫旁边的商店买电话卡,帅哥老板竟然还记得我曾经光顾过。他也叫“马可”,和电影节主席一个名字。紧接着就遇见了另一个马可———马可·穆勒。他居然也还认得我,主动用他那比许多中国人还标准的普通话向我问好。穆勒先生说:“今年可是你们中国人的盛会啊。”

  在《七剑》的发布会,再次见到徐克、孙红雷、张静初,感觉很亲切。孙红雷很活泼,招呼着说一起去逛街、吃饭。可我哪里有时间逛街、吃饭,新闻室是我的常驻地。今年,新闻室装修一新,电脑都换了新的超薄液晶显示屏的,可工作人员还是那些老面孔。甚至我拿到的记者证,他们也没用我今年新传给他们的照片,还印着我去年的丑照片。大概意大利人念旧。

  亚洲记者最勤快,有时候,入眼的亚洲面孔比欧美的竟然还多。不停地与老朋友打招呼———《看电影》驻法国的李洋这次带着太太一起来,幸福;香港影片多达4部,于是香港记者剧增;台湾记者还是那几张老面孔;日本人今年比韩国人多,不过去年给我提供金基德照片的韩国记者还在。

  我喜欢重遇的感觉,考验记性。 作者: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