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双与小猫》弄哭老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9月1日威尼斯专电吴宇森昨日参加了展映片《所有看不见的孩子》的新闻发布会,这是部集7位国际名导的7部关于孩子的公益短片的集成电影。这部影片在先期的媒体放映中受到好评,尤其是吴宇森的《双双与小猫》,被称为其中最感人的一部,甚至有国外女记者哭得一塌糊涂。

  7部影片中,其他导演的都保持在12分钟左右,只有吴宇森的7长达19分钟。他说:“
没有办法,我怎么也剪不短,编剧李樯的本子太好了,我不把它完全拍出来,不过瘾。”

  这一次是吴宇森首度在北京拍摄,竟然也拍得很有北京味道,片中的“双双”和“小猫”分别代表一富一穷两个小孩。富小孩拥有一切,但爸爸有外遇,她与妈妈都不快乐。吴宇森在短片中挖掘的人性不比他的动作片差。

  有港台记者问他为什么选择北京为拍摄地,他说:“因为我选择了李樯,他的《孔雀》我相当喜欢,所以有了这次合作。而且,北京现在发展得很快,人们在高速发展的社会中的变化值得关注,尤其是这些变化对孩子的影响。他们是未来。”

  这次全家同来威尼斯令他心情甚好。“我一家都从事电影,所以我们在一起很有话题。”他说,正因为爱自己的子女,他在拍摄孩子为题材的影片时才充满了激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