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帕将来京举行告别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术后状态很好 唱满34首歌曲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天籁之音阳光永恒———帕瓦罗蒂全球告别中国巡演”主办方昨天透露,12月6日、10日,帕瓦罗蒂将分别在上海大舞台和首都体育馆举行告别演出,北京将成为他演唱生涯的最后一个舞台。10月12日,帕瓦罗蒂将迎来七十岁生日。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他将于2005年彻底结束演唱生涯。今年年初,帕瓦罗蒂开始
了他的告别舞台世界巡演。主办方透露,刚在6月份做过背部手术的帕瓦罗蒂身体状况良好,北京演唱会上他将唱满34首曲目。

  卢奇亚诺·帕瓦罗蒂是当代歌剧和男高音的代名词。1961年25岁的帕瓦罗蒂在阿基莱·佩里国际声乐比赛中,因成功演唱歌剧《波希米亚人》主角鲁道夫的咏叹调,荣获一等奖,从此开始了他辉煌灿烂的歌剧生涯。帕瓦罗蒂在44年的歌唱生涯中,不仅创造了作为男高音歌唱家和歌剧艺术家的奇迹,还为古典音乐和歌剧的普及做出了杰出贡献。他联手多明戈、卡雷拉斯创立的“三大男高音演唱会”品牌,以及与斯汀、U2乐队等流行乐巨星创立“帕瓦罗蒂和朋友们”的品牌,将几百年来一直局限于古典音乐殿堂的美声歌唱,带到了更多的观众中。未能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帕瓦罗蒂在录像中表示,这次巡演将是他最后一次面对面与观众分享音乐带来的喜悦,希望大家能出席他的演唱会。

  2001年“三高演唱会”时与中国观众在紫禁城前合唱《重归苏莲托》的情景,让帕瓦罗蒂怀念不已。作为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也是他演唱生涯的最后一个舞台,帕瓦罗蒂格外重视中国的演出,他亲自指定了合作过数次的中央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伴奏。演唱会上,帕瓦罗蒂将演唱34首曲目,其中包括与女高音安娜丽莎合唱的1首。莱恩将担任演唱会的指挥。看过帕瓦罗蒂上周在丹麦举行的演唱会的歌华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盟说,帕瓦罗蒂在6月份进行了背部手术,术后的首场演出状态非常好。主办方称,此次他们对票价非常谨慎,暂时还没确定,但很快就会对外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