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茅盾文学奖作品受青睐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为期四天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尽管是开展第一天,各参展商与出版社都还处于观望状态,但张洁的《无字》、宗璞的《东藏记》和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等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作品意外受到国外出版商的青睐,越南、法国的几家出版社已有意向将这些作品引进出版。

  据了解,本次国际图书博览会首次设立法国为主宾国,博览会汇集了中国、韩国、日本、西班牙、法国、德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参展商,500平方米的版权交易中心里,集中展示上万种中外精品图书。

  当天的博览会现场,法国人在展台中挂满了油画,邀请客人边谈生意边欣赏艺术;德国展商为推广足球图书,将桌式游戏足球搬进展场,与客人边玩游戏边介绍图书的妙处。由于是开展第一天,各参展商都显得特别谨慎,只在会场随意走动,观望,徘徊。张洁的《无字》、宗璞的《东藏记》等这些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作品意外受到国外出版商的青睐,其中越南、法国几家出版商对《东藏记》《无字》《穆斯林的葬礼》等作品颇感兴趣,表示已有意向将这些作品引进本国出版。此外,当天法国著名作家阿兰·罗布—格里耶与中国作家余华,在会场就各自的文学创作进行了交流,作家王跃文还参加了贝塔斯曼书友会的交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