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治医师:换肝只能为他延长生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下午三时,北京武警总医院的7名医师在医院内举行了小型记者招待会,公开傅彪的病情始末。在随后的专访中,傅彪的主治医师沈中阳教授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几个问题,揭晓傅彪病中留下的5大疑团。一为何傅彪的遗体如此瘦小?

  经过一年病痛的折磨,傅彪的体重已经有所下降。在他去世后,肌肉收缩变形,因此看起来人显得瘦小。傅彪去世时,是带着他特有的微笑离开的。当时是早上9时35分,正好一
缕阳光照到了他脸上,他走得很安详。二傅彪的病是不是过于劳累所致?

  劳累是导致肝病或加重肝病的一大因素,但肝癌与劳累的关系,目前尚无定论。傅彪的病情真正加重,是从7月29日开始的。我们为他注射了镇静剂和止痛剂,他一直处于比较安静的睡眠状态。他从没出现过脑死亡。三傅彪为何两次换肝?

  傅彪去年接受了第一次肝脏移植手术之后,情况比较稳定。但今年年初,他肝癌复发,因此接受了第二次肝脏移植手术。傅彪属于肝癌晚期,即使接受肝脏移植手术,复发率也会达到70%到80%。肝脏移植手术只能延长生命。我们从没有向他善意地隐瞒病情。四一次肝脏移植手术的费用多少?

  从一般情况来说,接受一次肝脏移植手术的费用在20万~25万元人民币之间,傅彪有经济上的支持,因此可以接受这种手术。五傅彪逝世是否给医学界带来震动?

  傅彪一直顽强地与病魔进行斗争,他走了我们心里也非常遗憾。在科学如此发达的今天,医学界却始终无法找到一个能完全根治肝癌的方法,无法挽救如此一个出色演员的生命。傅彪的离开,会激励我们做出更多的探索!上海《青年报》本报记者张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