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彪哥,一路走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傅彪追悼会昨在北京举行,张艺谋冯小刚等圈内好友前往送行,因过度悲伤,一些自发送行的群众晕倒

  傅彪走了,只得人间42年。虽然他大多时候演的是配角,但却是观众心目中真正的“大腕儿”。那许多感人的小角色,让无数人记住了他那张其貌不扬、憨憨的脸。小人物的谦卑、宽容与练达让彪哥拥有了另一种高大,正是因为他给予我们的这份美好与善良,使得他
的离去让我们这么无奈,这么伤感,如同清风依然吹拂着岁月,可岁月却兀然,空了。

  他走的时候面带微笑,他的葬礼没有哀乐。彪哥不愿意看到人们的眼泪,他想大家永远记得他的快乐。

  临别时,让我们送上一句真心祝福———

  “傅彪!傅彪……”

  “爸爸!爸爸……”

  昨日上午11:25,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火化厅内,当两位工作人员庄重肃穆地请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和他15岁的儿子,最后看一次傅彪的遗容时,当傅彪的遗体被推进火化炉的那一刹那,火化厅内传出了傅彪妻儿撕心裂肺的哭声……

  傅彪走了,中国影视圈内少有的平民明星走了!一位让人尊敬的艺术家永远地走了。

  昨日上午,傅彪遗体告别仪式及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室隆重举行。除了张艺谋、冯小刚、徐帆、孙海英、吕丽萍、蔡明、张国立等演艺界名人外,有上千群众自发地赶到灵堂外,为傅彪送行。

  上千群众自发而来

  傅彪遗孀鞠躬道谢

  早晨8时12分:当上百家媒体记者赶到现场时,眼前一片人山人海,自发而来的群众早把第一告别室挤得水泄不通。

  家住北京东四环的张志琴第一个赶到现场为傅彪送行,她早晨5时起床,一路坐公交、转地铁,用了两个多小时,手捧着连夜精心制作的“彪哥,一路走好”的纪念牌,在7:20就赶到了八宝山,为傅彪送行。

  大批观众戴着小白花,举着花圈,自发来参加傅彪遗体告别仪式及追悼会。到了8时12分,追悼会门前、过道上都站满了观众,约上千人。现场共设两道警戒线,但因群众太多,几乎都冲破了两道警戒线。现场有影迷高举“彪哥,走好”的牌子为傅彪送行。面对如此多的观众,张秋芳十分感动,她连连躹躬:“谢谢!谢谢!”

  张艺谋突然到场

  感言心中很难受

  8时49分,担任致悼词的张国立着黑色西装,与邓婕十指紧扣出现在现场,上百位摄影记者蜂拥上前,抢拍照片,张国立和邓婕什么话也没说,在保安护送下,走进了告别仪式现场。接下来,孙海英、吕丽萍、冯巩、蔡明、丁志诚、韩红等明星陆续抵达。每到一个明星,都会掀起一阵旋风,大批摄影记者蜂拥上前,抢拍照片。

  8时56分,曾为傅彪治疗的武警总

医院十多个医护人员,也来到八宝山为傅彪送行。而据了解,冯小刚、徐帆、张纪中等7时40分就秘密抵达现场,为傅彪操办丧事。

  9时零3分,一辆白色轿车静悄悄驶到告别室后门。车门一开,一个身穿深黑色套装、戴墨镜的男子来到了现场,张艺谋!记者首先发现了张艺谋,只见他神情凝重,只身往告别室门走去。记者冲上去大声问:“傅彪走了,您有什么感受?”张艺谋轻声说:“傅彪是好兄弟,最大感受就是心里难受!”

  冯小刚主持追悼会

  祝彪哥“一路走好”

  9时15分,人越来越多,大批观众拼命往大门口拥挤,冯小刚不停高喊:“秩序!请维护秩序!”张国立看见了,也大声高喊请维护秩序,不要拥挤。

  9时30分,傅彪遗体告别仪式及追悼会正式开始,冯小刚担任主持,他用低沉的声音宣布:傅彪遗体告别仪式及追悼会现在正式开始!请大家默哀3分钟。现场一片寂静,寂静中又传来阵阵哭声……

  张国立大步走上前,面向数千观众及明星致悼词,他用悲伤的声音,详细介绍了傅彪生平及作品简介,并讲述傅彪生前对抗病魔的顽强精神。

  悼词由刘震云撰写,张国立念道:“傅彪的人生是短暂的,却又是璀璨的。他亲切的音容笑貌、平和宽厚的人品和他创作的优秀影视作品,都将长久地留在广大热爱他的观众心中。傅彪的离去是中国影坛的巨大损失!从傅彪身上,不仅值得我们普通人、更是许许多多影视圈内人可学的东西,你给我们大家留下了一笔难得的做人、做事的宝贵财富。傅彪兄弟,我们大家会永远想念你,愿你‘天堂之路’一路走好!”

  告别仪式没有哀乐

  影迷过度悲伤晕倒

  10时整,张国立致完悼词,冯小刚宣布:傅彪遗体告别仪式开始!

  又有大批群众蜂拥而上,秩序再次大乱,花圈被挤倒了……冯小刚几乎是声嘶力竭地呼吁:“求大家让一让,让一让,这儿还有老人和小孩呢,安全第一啊!”经过一阵协调,人们三人一排,开始有秩序地进去与傅彪遗体告别。

  本报记者代表《华西都市报》读者向傅彪遗体告别。令人意外的是,遗体告别现场竟没有哀乐的声音,或许是想人们默默祝福傅彪快乐地离开。

  在傅彪的遗像下,摆满了冯小刚、张国立、陈宝国、韩红等圈中好友以及傅彪的街坊邻居送来的花牌、花圈。还有许多不相识的影迷也送来了花圈,以此表达对傅彪的悼念之情。灵堂前摆满了白色的菊花花篮。

  告别室内,傅彪静静地躺在黄、白色花丛中,灵柩前摆放着“爱妻张秋芳赠”的花篮。生前饱受病魔折磨的他明显消瘦了很多,远没有以前银幕上那般高大魁梧。由于前来瞻仰的人数众多,原本三鞠躬的环节被临时取消,影迷只能围着灵柩走上一圈。不少痴心的影迷不甘心,不断重复排队只为多看傅彪一眼。一些影迷因为过度悲伤和天气闷热,当场晕倒。中午11点半,傅彪的遗体被搬运到灵车上,送到八宝山殡仪馆火化。影迷们追随着远去的灵车送出几十米的距离,随后站在原地目送傅彪离开,目光中满是牵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