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追悼会举行:千人送行,“彪哥,一路走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1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9点半,傅彪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室举行。冯小刚担任主持,好友张国立致悼词,张艺谋、葛优等众多影视界人士到场送别傅彪。会场外上千普通群众与百余家全国媒体的记者也前来悼念。

  张艺谋赶来送傅彪最后一程

  昨天上午7时10分左右,身着黑衣、表情肃穆的傅彪家属聚集在武警总医院干部病房的楼下。7时30分傅彪的儿子手捧傅彪遗像,与母亲张秋芳及歌手韩红三人带队进入医院地下室的殓房。8时08分遗体送入灵车,傅彪的儿子手捧傅彪遗像坐在灵车最前方,表情凝重。8时10分灵车缓缓驶出医院,上百名病友与群众目送灵车离开。

  随后灵车很快到达不远处的八宝山殡仪馆,此时殡仪馆内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普通群众与众多媒体记者,傅彪追悼会安排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室举行。第一告别室外的院子中堆放了大量怀念傅彪的花圈,傅彪生前的众位好友冯小刚、丁志诚、张艺谋、葛优、张国立、冯巩、侯耀华等陆续到场。

  灵堂内播放《友谊地久天长》

  上午9时30分,追悼会正式开始,身穿黑色西服的冯小刚担任主持。默哀之后,一身黑色中山装的张国立发表了简短的悼词,悼词介绍了傅彪的生平及作品,并回顾了傅彪生前与病魔顽强抗争的过程。

  现场

  有上千名观众自发赶来,很多影迷高举“彪哥,走好”的牌子为傅彪送行。演艺界人士羽·泉、徐峥陶虹夫妇、孙海英吕丽萍夫妇、蔡明、冯巩、六小龄童、梁天、赵宝刚、刘威、张纪中、万梓良、张卫健等人顺次进入灵堂,送傅彪最后一程。灵堂内播放的并非哀乐,而是《友谊地久天长》,赵薇、羽·泉等人送的花圈放在灵堂中最醒目的位置,傅彪身盖一幅白色绣花绸缎,静卧在堆满鲜花的灵柩中,未见明显消瘦的脸庞表情安详,似乎还略带笑意。冯小刚、韩红携傅彪遗孀张秋芳和儿子等站在遗体两侧对来宾进行答谢。

  十点左右,拜祭的明星陆续离去,随后家属们也离开会场。主办方开始组织普通群众入内瞻仰傅彪遗容,但因为人数众多,场面一度失控,颇显混乱。

  现场

  小刚急了

  “只要你是傅彪的朋友,就请尊重他。”

  昨天由于聚集的人过多现场显得秩序混乱,冯小刚只身出来维持秩序,他走到群众中间长达10分钟,为了让好友傅彪可以安静地离开,那时的他情绪相当激动。他说:“今天天这么热,我希望大家能遵守秩序,为了女性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也为了傅彪能安静地走。所有人我不管是谁,只要你是傅彪的朋友,就请尊重他。”

  遗孀平静

  戴墨镜的张秋芳一直非常平静。

  上午8点刚过,徐帆就和冯小刚一起出现在现场,冯小刚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而徐帆就和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待在一起。当傅彪遗体被送出殡仪馆前去火化时,戴墨镜的张秋芳一直非常平静,送别人群中哭得最厉害的是徐帆。

  儿子局促

  同学拥抱他时,他才轻声说:“我没事的。”

  昨天追悼会上,傅彪的儿子可能还不太适应这么多人的场面,表情一直很局促,他一直站在张秋芳旁边,基本一言不发,当他的同学前来拥抱他的时候,他才轻声说:“你们放心,我没事的。”

  葛优无语

  阳光下葛优的脸色苍白,一直低着头。

  这几天在人们的视线中,葛优始终没有出现。今天的追悼会,葛优几乎是最后一个到的明星。一身黑色西装打扮的他没有戴墨镜,更没有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记者感到阳光下他的脸色苍白,一直低着头。此前,据傅彪家小区保安向记者介绍,傅彪生病期间葛优曾前往探望,傅彪还会亲自把葛优送出家门。

  影迷不舍

  “初秋飘零的落叶在默默哭泣。”

  有个署名“hetianying”的北京影迷,自己留了个条放在花圈上,上面是他即兴写的一段文字:初秋的美丽骤然间变得凝重而肃穆,初秋飘零的落叶在默默哭泣,因为不忍送别好演员傅彪的离去……

  “彪哥走好”

  “彪哥戏好,人好,值得在烈日下站3个小时。”

  有个举“彪哥走好”的牌子的孩子,今年23岁,为了制作手里的牌子花了4个小时,当天追悼会很多人都拥挤,他虽然来得早,但最守秩序,是最后一批进入瞻仰遗容的。他说:“彪哥戏好,人好,值得我在烈日下站3个小时。”(来源:

新京报;作者:杨林周勇毛学文 程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