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怀念傅彪:惟有德者 方能赢得大众凭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日专电(记者晏国政)“您好,我是北影厂的彪子”,这句《大腕》里的台词言犹在耳,42岁的傅彪却已离我们远去。上网浏览,满目皆是怀念傅彪的文字,“一路走好”成了大家共同的祝愿。

  没有英俊的外表、没有显赫的经历,甚至没有饰演过一个伟大人物,“小人物”傅彪以其德才兼备的品质赢得了大众的凭吊。

  傅彪大器晚成,在其稍嫌短暂的演艺生涯中,他让观众记住了一个个角色。从电影《甲方乙方》里的“张福贵”到电视剧《居家男人》里的“高宝生”,傅彪以其本色演出演活了众多小人物。在众多网友眼里,傅彪是一位巨星。尽管除了“金鸡”,他获奖不多。一位观众说:“就算我忘记傅彪的长相,我也忘不了《没完没了》里的OK、OK、OK。当然,这一切我都不会忘记!”

  傅彪让人难以忘记的远不止他的演技,他的艺德更让人回味悠长。在鱼龙混杂的演艺圈中,傅彪以其谦恭、朴实、博爱保持了少有的纯净。他敬业,不拍戏的时候,还不忘给别的演员对台词;他朴实,告诉记者们,他喜欢别人叫他“彪子”;他谦恭,从不抢别人风头,自称是“小字辈的,应该等着”;他乐于助人,可以为采访的记者更换轮胎,甚至为不相识的摄制人员端茶倒水;他充满爱心,是中南海爱心小学的赞助者,他还在其它省份资助了不少贫困学生……有了这么多,傅彪不愧为巨星,不愧为艺术家。

  两次换肝,长时间的卧床静养,傅彪对病痛极为坚忍,甚至在离去时还带着“招牌”微笑。傅彪让我们看到一个普通生命对生活的热爱和执著。

  就像他饰演的众多“小人物”一样:虽然生活朴实艰辛,却总让人感悟良多,这正是傅彪让我们深刻铭记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