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味的夏天2004(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原味的夏天2004(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原味的夏天2004(组图)
严宽

  听说陕西这边最近正在播电视剧《秦王李世民》,而从影五年多以来,与许多的剧组相处过,到目前为止让我最怀念的就是2004年拍《秦王李世民》时的那个组了。当时组里的演员有何润东、高圆圆、贾静雯、保剑锋、吕行和归亚蕾老师等,大家相处得格外融洽,整日笑声不断。

  当演员不但要忍受夏暑冬凉、吊威亚,另一件“千年不变”的事便是吃剧组的盒饭。而拍《秦王》时每天最开心的时间就是用餐的时候了。因为化妆间的工作人员都会做不同的饭菜给大家吃,我们不用和其他剧组一样吃不冷不
热的盒饭。往往导演一喊“过”,大伙便不顾形象地争相跑向化妆间蹭饭,还互相戏言终于从“盒”字辈升到“锅”字辈了。

  在《秦王》剧组另一件特别的事便是摄影成风。当时片场除了剧组的摄影师还有个演员摄影师———何润东。他不但喜欢替大家拍照,还喜欢教大家拍照。最后在他的熏陶下,整个剧组摄影蔚然成风,几乎人手一台800万像素的同款相机,每天一下戏便互相切磋技术,开启了横拍、竖拍、自拍、互拍的“瞎拍”风气,现在还留下很多“罪证”。

  若说到最有趣的事,则非我们的古装篮球赛莫属!那天我们一群男生球瘾发作,手痒难耐就趁着午休的时候跑去打篮球。心血来潮的结果就是大热天里一帮顶着头盔穿着龙袍的人出现在球场上厮杀。大伏天不到一会儿就汗如雨下,但是大家为了好玩也不觉得热了,反而认真比拼起球技来。我玩得入迷,一个突围后想来一个漂亮的带球上篮,却忘了身上穿着四五斤重的太子服,结果一个不小心踩到衣服下摆,不但没有上篮成功还来了个90度的垂直倒地……当时何润东、保剑峰、吕行、陈显政都笑到不行,我站起来后自己也想想好笑,整个篮球场上笑声一片,仿佛回到了快乐的学生时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