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存活一年实属幸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3时,由武警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举行,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沈中阳、臧运金、王立祥、陈新国、陈红、王颖、刘煜,就傅彪救治情况首次公开发布病情。

  据傅彪的主治医生沈中阳教授介绍,傅彪去年8月22日突然感到右腹部疼痛,先后在北京多家医院就诊,诊断为“原发性肝癌”,肿瘤无法手术切除。8月30日,转入武警总医院
,经检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没有有效的救治方法。就肝移植手术本身而言,也无法达到根治的目的,但通过移植可以延长患者的生命,提高生存质量。经征求傅彪及其家人意愿后,医院决定对其实施原位肝移植手术,并迅速成立了傅彪手术专家组。

  去年9月2日,傅彪接受了原位肝移植手术,肝移植手术后,傅彪的身体恢复较为顺利,并在

医院度过了他的41岁生日。去年10月21日,傅彪康复出院,并能从事正常的社会活动和日常生活。

  今年4月,傅彪在定期复查时发现肝内肿瘤复发,4月28日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二次肝移植手术,术后傅彪恢复顺利,移植肝功能正常。7月12日在进行核磁共振复查时,发现移植肝再次出现肿瘤复发并双肺转移,7月29日,病情加重再次入院治疗,检查发现:移植肝、双肺、腹腔、骨骼广泛转移。8月20日,傅彪病情再次加重,入院进行抢救治疗,由于肿瘤广泛转移,各脏器功能都出现逐渐衰竭的症状,虽经全力以赴的抢救,但由于傅彪身体非常虚弱、营养不良,病情仍然逐渐恶化。由于肿瘤播散以肺部最为严重,影响呼吸功能,另外他身体衰弱,大部分时间处于嗜睡状态。同时,出现了恶性腹水、下肢水肿的症状,由于肿瘤的侵袭,伴有肝区、腰椎、肋骨疼痛。但并不是像有些媒体所说的深度肝昏迷状态。

  沈中阳教授告诉记者,肝癌晚期患者,一般从确诊到死亡,只有3个月的时间。只有进行肝移植,才能够延长生命。像傅彪这种存活长达一年时间,也属于幸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