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百明星 数千影迷哭别傅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上百明星 数千影迷哭别傅彪(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红(左)陪着傅彪妻儿送傅彪最后一程
上百明星 数千影迷哭别傅彪(组图)
影迷在北京某影城为偶像举办烛光追思会
上百明星 数千影迷哭别傅彪(组图)
冯小刚(右)、张国立神情肃穆
上百明星 数千影迷哭别傅彪(组图)
张艺谋面带哀痛抵达现场
上百明星 数千影迷哭别傅彪(组图)
吕丽萍(左)孙海英夫妇哭送好友
上百明星 数千影迷哭别傅彪(组图)
葛优痛失好搭档

  昨天在傅彪遗体告别仪式上

  张国立念悼词时几度哽咽

  张艺谋情绪激动被人扶出

  葛优眼睛红肿呼唤好友名字

  李明启怕家属伤心默默流泪

  他的妻子微笑着送别爱人

  他的儿子说:放心吧,我没事

  “彪子,你走了,从此我失去了好拍档,也失去了一个好兄弟,这个世界上失去了一个好演员
。”张国立声音颤抖着,墨镜后长串的泪水决堤似的流淌而下。躺在鲜花之中的傅彪如同往日般面容安详,就同睡着了一般。昨天傅彪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现场没有播放哀乐。灵堂的左右两侧和正前方的路边摆满了各个影视机构、学校、医院、个人送来的花圈。有的花圈上面还有傅彪影迷写给傅彪的信件。傅彪的妻子张秋芳为丈夫选了一张身着鲜红毛衣的照片作为遗像,照片上,傅彪的脸上挂着亲切和善的微笑。在一片肃穆的黑色中,这一抹红色让人尤为心疼,惋惜……

  儿子一夜长大 坚强送别老爸

  昨日上午7时10分,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和儿子傅子恩及亲属,出现在武警总医院干部病房楼下。张秋芳戴副墨镜,身穿黑色服装,表情肃穆,消瘦了不少。傅子恩手捧父亲的遗像,与母亲张秋芳走在最前方,只有14岁的傅子恩眼中此时多了几分成年人才会有的坚定,父亲的离去,仿佛让他一夜间长大,用自己还稚嫩的肩膀扛起生活的苦难。当记者对他拍照时,他刻意将父亲的照片摆正,那种真诚的表情,和傅彪一模一样。

  进入医院地下室太平间,进行简短的告别仪式后,傅彪遗体被医院工作人员抬上灵车,儿子手捧傅彪遗像坐在灵车最前方,表情凝重。在上千名群众目送下,灵车缓缓驶离医院,开往八宝山殡仪馆。

  张国立念悼词多次“失音”

  昨日上午9时半,在冯小刚的主持下,追悼会开始,一身黑衣的张国立念悼词,虽然戴着黑色眼镜,但还是可以看到镜片后的红肿眼睛。张国立回忆了傅彪的一生,傅彪留下的影视作品及他的为人处世。当张国立念到“彪子,你走了,从此我失去了好拍档,也失去了一个好兄弟,这个世界上失去了一个好演员”时,情绪难以自抑,哽咽得难以继续读下去。在3分钟的悼词里,张国立多次失音,他念过悼词后,始终没有抬头,情绪低落。

  张艺谋情绪失控被人扶出现场

  对傅彪有知遇之恩的著名导演张艺谋,昨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出现在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他戴着墨镜入场时,没有多少观众认出他来,只见他低头大步走进告别室,9时半左右,记者看到,从告别室出来的张艺谋情绪相当激动,表情十分哀伤,而这时的他则是被工作人员扶出场的。他上车后,记者见他一直低着头,似乎仍沉浸在痛失朋友的悲痛情绪中。

  妻子微笑面对亲友

  再见傅彪,他已不像银幕上那么魁梧。躺在灵柩中的他明显瘦了许多,灵柩显得空荡荡的,他躺在里面就像睡着一般,表情相当安详。一身黑色中式服装是姐姐为他连夜亲手赶制的。据了解,这件衣服本来是为傅彪在医院穿着方便做的,但没想到却成了寿衣。当有亲朋好友过来鞠躬时,一旁站立的张秋芳和儿子傅子恩随之还礼,和哀伤的朋友及影迷相比,与傅彪一起经历了生死磨难的家人显得非常坚强。傅彪的妻子张秋芳一直面带微笑与来悼念的亲友一一握手。傅彪的儿子傅子恩和自己的同学抱在一起,甚至还在低声安慰对方:“放心吧,我没事的。”

  葛优低声念叨着“彪子”

  好人缘的傅彪离开时,不少圈内的朋友前来看望他。上午9时,冯小刚、徐帆夫妇来到现场,徐帆没有化妆,一直紧紧拉着冯小刚的手,在随后的半个小时里,万梓良、赵宝刚、英壮、杨立新、侯跃文、刘震云、李琦、刘仪伟、原华、胡海泉、李明启、六小龄童等明星先后进入殡仪馆。一贯给人幽默感觉的葛优昨日显得分外忧伤,虽然有几名工作人员在他身边维持秩序,但此时的葛优状态看起来非常不好,眼睛红肿,眼神有些无助,更多的却是悲伤,一直望着告别室的方向,嘴里像在念叨着“彪子”。李明启是被娟子从告别室扶出来的,她一边走,一边流泪,却又强迫自己不要放声大哭。李明启哽咽着告诉记者:“我不能哭,我不能让傅彪的亲人看着,他们看了会更难受的。彪子就和我的儿子一样啊!”

  烈日下有影迷晕倒

  北京的初秋,太阳相当灼烈,然而就在这样的天气里,八宝山殡仪馆悲凉的气氛让人顿生丝丝凉意,时不时从树上落下的梧桐花絮,让人平添出几分悲凉。当记者于早上8时半赶到八宝山第一告别室时,傅彪追悼会的现场已经围满了近千名群众。灵堂外摆放着傅彪在《手机》中的剧照,照片上彪哥露出招牌式的笑容。

  人群中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分外醒目,他手持用白色纸花扎成的牌子,上面写着“彪哥你好”。他告诉记者,他前一天晚上用了4个小时制作这个牌子,因为傅彪是他最喜欢的演员。特意从天津赶到北京的70岁的张老先生站在送行队伍的最前排,他从早上8时就开始排队了,到10时,也许是因为天气太热,竟然晕了过去。旁边的群众赶忙把他扶到一边坐下,他一边流泪一边对记者说,“这么个好人怎么就这么去了呢?我就是想见他最后一面!”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哲 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