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秀“剑”光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上7点(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1点),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风光旖旎的水城正式拉开帷幕。

  这边是红毯上女明星们袒胸露背,比谁穿得凉快。那边早一点则是,大批赤裸半身的抗议者在电影节主会场门口聚集,让防暴警察如临大敌。由于没有什么欧美大牌影星捧场,第一个到达的好莱坞明星莎朗·斯通带来一阵骚动,而作为本届影展的揭幕影片,《七剑》
主创无疑是当晚红地毯上最闪亮的明星。

  《七剑》剧组被安排在红地毯仪式压轴出场,杨采妮、张静初、金素妍,甫一亮相,便引发红地毯上一片惊叹之声,三位女星修身长裙齐露香肩、美艳无比。张静初此次选择的宝蓝色晚装点缀着颇具中国特色的金色绣花,在三位女星中最为出挑。

  而徐克和夫人施南生以及甄子丹的亮相则引发影迷高分贝尖叫,不少欧洲影迷高声呼喊着徐克和甄子丹的英文名,场面颇为震撼。导演吴宇森和李安也到场为《七剑》呐喊助威。

  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午,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首次与记者见面。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华人作家钟阿城(笔名阿城)首次以竞赛单元评委的身份出现在威尼斯,他表示:“我会以我自己的标准选择‘金狮奖’影片。”

  本届电影节盛行中国风,欧美人士是否会有微词?马可·穆勒说:“怎么会?在我看来中国电影是世界电影的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难得嘛。”

  据悉,电影节竞赛单元首个亮相的影片是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导演的影片《晚安,好运》,它将在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与评委及观众们见面。袁媛 张晗 蒋勇 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