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善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我的善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的善缘(组图)
黄奕

  我一直生活在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城市,说到边远山区的孩子,真的感觉离我有点儿远。没有办法深切感觉到他们的感受。直到有一次看中央电视台一个讲青海那边缺水的特别节目,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我还清晰地记得那个画面:一个孩子,在门口放了一个碗,默默地等待着天水的降临,所谓天水就是从天而降的水,也就是雨水。等到偶尔下完雨,碗里积满一碗水后,那个孩子就会兴高采烈地端着碗跑去给妈妈。而妈妈会很小心地把这点水,一半做饭,剩下的一半给孩子。孩子小心地用手蘸了一点放进
嘴巴里舔舔,兴奋地叫来自己的兄弟姐妹。大家每人用手蘸一些放进嘴巴里就算是喝过了,再每人撩一些抹在脸上,算是洗脸。等到最后,碗里基本上不剩什么了,只有一些湿湿的泥。孩子就把它全部倒进洗衣服的盆子里。我当时看到这里简直惊呆了,从来没有想到和我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居然是这样生存的。如果说我们现在是生活而不是仅仅生存。那么这些孩子们呢?还是苦苦挣扎在生存的边缘吧。

  我奶奶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她从来不和我说大道理,看见乞丐她会给钱,然后和我说,陆鹿(我的小名)啊,能帮助别人的时候就一定要帮。奶奶很会做菜,经常做了好吃的让我捧着送给邻居们品尝,她对我说,陆鹿啊,好的东西一定要大家分享。奶奶平常在生活中给我的东西让我一生受用。

  捐一次款很容易,但是一辈子都做慈善事业真的很难。成龙大哥真的是很让我感动的一位前辈。成龙大哥的言传身教是让我觉得怎样把小爱变成大的爱。唱片宣传如火如荼,《浴火凤凰》剧组也拍摄得热火朝天,但是我还是兴致勃勃地要参加“成龙杯”慈善车赛。9月4日在上海举行,大家支持我拿个好名次吧。

  之前还听说有一个艺人是一直在默默地做慈善事业,他就是黎明。每次问到他,他都微笑着说,这是我的秘密。非常开心慈善变成了一种时尚旋风,更多的人做慈善事业才会有更多的人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