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梦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梦想(组图)
黄晓明

  人因为有梦,所以有前进的方向,梦实现的那一刻,我想也是人最幸福、最满足的时刻。

  有梦很美,为梦而努力也甜,但在一个阶段别让你的梦想“泛滥”。曾听过一个这样的小故事:一个小孩心里有着很多的目标和很多的梦想,他也为此而努力了,但最后却没有一个目标和梦想实现,这让他非常懊恼。父亲给他拿来一个漏斗以及大豆、玉米等物品,让小孩用最快的方法将这些物品通过漏斗,小孩于是把所有物品都一起倒入了漏斗里,这时所有的东西都堆在了小小的漏斗口,一样也没掉下来,这让
小孩很是不解。父亲微笑着提议他把东西一样样分别放入,在很短时间内,所有东西都通过了漏斗。其实人的精力和能力可能就是那个漏斗口,一次装载和实现一个梦想就好,你也能更快地感受到梦想成真的快乐。每个阶段我们都会有不同的梦想想要去实现,成为科学家、当武侠书中的侠士、或是成为演员后去“奥斯卡”领奖,这些都曾经或者正是我现在的梦想。

  小时候每个学生可能都曾写过这样一篇命题作文:“我的理想……”,那个时候的我,爱看《科幻世界》,爱听科幻故事,有着大部分小孩都曾有过的梦想———长大成为一名科学家。这个梦想更多包含的是一份童真,从未想过它能实现,只是童年最美好的“梦”,只是因为喜欢而想实现。虽然没能成为科学家,但我现在依然喜欢各类数码科技产品,也算是梦想的延续吧。

  读书的时候,武侠小说就成了我课余生活的一部分,不喜欢出门玩耍的我,书就是我最好的玩伴。所有的男孩都有着自己脱不掉的武侠情结,看着书中的那个江湖,就会幻想自己是那位正义的侠客,仗剑独走江湖。我想若不是我误打误撞成为了演员,可能这个童年的梦想也只会像“成为科学家”一样,只是一个“梦”了。虽然只是依托戏剧实现自己的武侠梦想,我依然高兴,也依旧为曾有的梦想而努力,在《神雕侠侣》中完成“杨过”这个角色,跟随他的成长一起历练,虽然辛苦,但体味到了“梦想成真”的幸福。

  很喜欢1996年奥运会的那首主题歌———《梦想的力量》,虽然梦想有时可能遥不可及,但因为有梦而有希望,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现在接受采访,很多时候都被问到“现在的理想是什么?”,我常会说去拿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其实知道可能会有人笑话我不切实际、讲大话,也知道真的去实现它对现在的我来说像一个天方夜谭,我只是觉得作为一个演员该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并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我认为:人因为拥有梦想,才更憧憬未来,珍惜眼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