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宁拍摄电视剧处女作,王小帅看好《长恨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著名导演王小帅的电视剧处女作《不想回家》的第一场戏昨天在南京下关肉联厂拍摄。为何将目光转投电视剧?王小帅的理由很简单:快40岁的男人对生活的感悟很多,何不将它写出来与观众一起分享?

  困惑:有时也“不想回家”

  王小帅染指电视剧不是突发奇想,而是早有预谋。他早在去年就和朋友一起完成了《不想回家》的剧本,这是一部描写中年男性生存状态的作品,以3位40岁中年男性为切入点,描述了他们在当代社会中所承担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说起创作初衷,王小帅感慨颇多:“我快40岁了,婚姻、家庭中的一些细节都给了我很多感叹和体会。孔子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但如今很多人迷惑在社会大染缸中不能自拔,生活危机、情感危机和社会压力……探讨这些话题的时候会给观众很多启发。”王小帅不否认剧情多少有他生活的影子,他自己有怎样的困惑呢?“困惑很多,最大的困惑和压力就是怎么才能不断超越自己,有时也有‘不想回家’的尴尬。”

  幸福:葛优帮忙张罗演员

  尽管给了自己“不断超越”的压力,但王小帅并不想活得太累。“傅彪就是累死的,我的计划是两年一部戏。《青红》得奖回来后,我打算接下来的半年全是休息,但无奈有部意大利的纪录片找到了我。下一部电影是《谎言无罪》,剧本差不多了,但我不急着开机。”因为有纪录片“缠身”,王小帅无暇执导《不想回家》,只能出任监制。他说,这个身份更累,需要管的事太多了。让他欣慰的是,一帮朋友都出动了,一向低调的葛优也挺身而出,热心地为该剧张罗演员。该剧原定葛优演男一号何家福,可惜他因为档期冲突无奈放弃,但葛优不想让人随便抢走这个“患得患失,可爱万分”的何家福,就主动向剧组推荐侯天来。据了解,除了侯天来,陈小艺、韩雪、雷恪生等好几位演员能出演,其中也都有葛优的推动。

  期待:《长恨歌》获奖胜算大

  威尼斯电影节刚刚开幕,王小帅也将在9月7日赶去凑热闹,因为他执导的意大利纪录短片要在那里开新闻发布会。关锦鹏的《长恨歌》此次入围竞赛单元,王小帅认为获奖胜算很大,“关锦鹏执导的片子很美,《长恨歌》的小说又那么好,郑秀文的演技也不错,3个有利条件就保证了该片是一部好片子。颁奖那天我在,我会第一时间向大家通报好消息。”南京日报记者 顾小萍(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