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太行山上》今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6 天津日报

  血浴疆场惨烈悲壮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吴中华张雪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张雪)一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片《太行山上》,从今日起在本市各大影院亮相。日前,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卫工委等九部委局,联合发出了关于组织观看影片《太行山上》的通知。

  《太行山上》是一部抗日题材影片。它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朱德总司令率领八路军主力部队开赴抗日前线,与日寇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集中表现了自1937年9月至1940年5月期间,从平型关大捷、阳明堡战役到击毙日酋阿部规秀中将的黄土岭战役等几次重大战役,正面歌颂了我党领导的武装力量是全民族抗日的中流砥柱,反映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正确,表现了八路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成功地塑造了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

  该片堪称是中国首部抗战军事动作大片,创造了历史战争场面惨烈之最。这也是八一电影制片厂耗资4000万元巨资打造,演艺界精英联袂倾情演绎的数码立体声大片。拍摄中,曾动用炸药100吨,枪械8000余支,战车800余辆,直升机50架次,服装10000余套,电脑特技140余个;动用部队官兵10余万人次。再一次展现了气贯长虹的战争场面,将战争的残酷血淋淋地剖析给观众。我军将士们英勇顽强的抗日精神,让人无不为之动容,人性的光辉在战争中闪耀。

  该片由王伍福、宗利群、李树生、卢奇、徐光明、姜丰、李幼斌、侯勇、丁海峰等主演。港台明星梁家辉、刘德凯以及日本一线实力派演员工藤俊作等也加盟该片演出。

  “通知”说:“为更好地配合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这部影片的教育功能,获得最好的社会效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将观看《太行山上》作为纪念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重要内容,积极组织本部门、本单位人员观看这部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