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好书好去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6 天津日报

  天津图书大厦每周推介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梅汝敖著

  本书为在东京参加日本甲级战犯审判的唯一的中国法官———梅汝敖先生的遗作,对东京审判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和总结,其中包含了许多珍贵的史实和故事,附有大量历
史照片。

  东京审判中对审判进程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的法官会议是秘密进行的,梅汝敖是唯一能够参加这一会议的中国人,也是唯一能够代表中国利益和立场说话的法官。

  《暗伤———妇科门诊隐情纪录》佟彤著

  这是一本“跨界”的书,跨的是文学和医学两大界别,将主观情感和客观知识交融在一起。在每讲述一个妇科门诊故事之后,又加入了对于相关疾病的科学阐述,既有情感深切的叙事,又有可资对照查询的病理病因分析。

  《非人》(意)乔治·法莱蒂著

  一个电话打入蒙特卡洛电台当红的节目“声音”。播放了一部优美的音乐,却留下了“我杀……”的恐怖暗示。当天夜里,果真有人被暗杀,作案手法令人战栗。摩洛哥公国陷入全城恐慌……

  当地警方和联邦特工展开联合调查,发现杀手不仅冷酷、冷血,还有着非同寻常的高智商和超凡的音乐品位。故事的真相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又让人思索多多……

  《王家卫的映画世界》

  潘国灵李照兴主编

  本书由多位香港资深和新晋的影评人、文化评论人编写,是目前唯一以香港观点出发的王家卫评论专集。全书从三个不同角度分析王家卫作品的文化性与艺术性。

  评评理:畅谈贯穿王家卫电影中的题旨、风格特色等;谈谈戏:是资料性的参照、补遗,让读者更立体地理解王家卫的创作及其成功的背景;面对面:张叔平、杜可风为你揭开与王家卫这最佳拍档的漫长合作之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