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几年肝炎诱发肝癌 专家细说傅彪病情始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4 中国新闻网
十几年肝炎诱发肝癌专家细说傅彪病情始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参与傅彪治疗工作的7位专家在武警总医院首次就傅彪的救治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傅彪的主治医生、全国著名肝脏移植专家沈中阳教授详细讲述了傅彪从发病到进行肝移植的情况。

  据沈中阳介绍,傅彪去年8月22日突然感到右腹部疼痛,先后在北京多家医院就诊,诊断为“原发性肝癌”。肿瘤无法手术切除。8月30日,转入武警总医院,经检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傅彪的肝癌是由十几年的肝炎逐渐发展为肝硬化,最后诱发为肝癌。

  沈中阳说,今年4月,傅彪
在原位肝移植手术后复查时发现肝内肿瘤复发,4月28日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二次肝移植。7月12日在武警总医院复查时,发现移植肝再次出现肿瘤复发并双肺转移。7月29日,病情加重再次入院治疗。由于肿瘤广泛转移,各脏器功能都出现衰竭症状。而由于傅彪身体非常虚弱,病情逐渐恶化。肿瘤扩散以肺部最为严重,影响呼吸功能。由于肿瘤的侵袭,伴有肝区、腰椎、肋骨疼痛。8月30日,傅彪因为肺纵隔转移呼吸循环系统衰竭抢救无效辞世。(刘墨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