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不想回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青红》在今年戛纳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奖之后,导演王小帅并没有立刻投拍新电影,而是将注意力放在了电视剧上。昨天,由他担任监制的电视剧《不想回家》在南京开机,而王小帅本人也特地赶到了南京,为自己的首部电视剧助阵。

  电视剧是门大学问

  《不想回家》由江苏天地纵横影视文化公司投拍,是一部描写中年男性生存状态的剧作,它以3位40岁的中年男性为切入点,描述了他们在当代社会中所承担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作为自己的首部电视剧,该剧的监制王小帅格外重视,他更是亲自带领编剧隐身于深山老林中创作剧本,历时一年。当惯了导演的王小帅,对于监制这项工作有着不同的感受,“其实做监制的压力更大,以前当导演每天都在剧组,很多东西都是由我具体实施,而现在我不可能每天都盯在剧组,很多东西我掌握不了。”当记者问他是否想自己当电视剧导演时,王小帅显得格外谦虚,“我觉得电视剧是门大学问,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做,我还有许多的功课要做。”

  下部电影《谎言无罪》

  自从《青红》5月份在戛纳获奖之后,王小帅成功从“地下”走到“地上”,如今出席各种活动时都显得春风满面。对于自己现在身上的光环,王小帅感觉更多的是成名后的压力,“对我来说,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把下部电影做得更好,比以前更上一个台阶,这样我的心里也会踏实一点。”王小帅说,他的下部电影已经在酝酿之中,名字叫《谎言无罪》,计划在明年开拍。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跟《不想回家》一样反映的是当今中年人爱情和婚姻的一种反思。“我现在也已经快到40岁了,有很多人到中年的感受,这部电影完全站在我自己的立场,告诉别人我这个年纪生活的压力和烦恼。”

  王小帅还透露,他将在7日飞赴威尼斯,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尽管今年有多部华语片在威尼斯亮相,但王小帅最看好关锦鹏导演的《长恨歌》,“关锦鹏是香港这么多年非常优秀的一名导演,我非常欣赏他,很希望他能在威尼斯电影节拿奖。”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