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帕瓦罗蒂把绝唱留给北京 从此退隐江湖做教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7 新华网
帕瓦罗蒂把绝唱留给北京从此退隐江湖做教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帕瓦罗蒂全球告别中国巡演组委会在京正式对外宣布,2005年12月6日和10日这位蜚声世界歌坛的歌王将分别在上海大舞台和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两场演唱会。据了解,老帕此次在北京的演唱会是他全球告别演出的最后一站,他将把自己在舞台上最后一个音符留给北京。而此后,他将退隐江湖成为一名声乐教师。

  尽管昨天帕瓦罗蒂本人没有到场,但是此事发布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据介绍,今年10月12日,帕瓦罗蒂将迎来七十岁生日,而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他的告别舞台世界巡演。他曾在接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将在2005年彻底结束演唱生涯。他甚至幽默而坚决地表示:“巡演之后,我即便在洗澡时也不再哼唱了!”主办方称,在今年的帕瓦罗蒂全球告别巡演中,北京作为最后一站极为引人注目,届时他将把自己在舞台生涯的最后一个音符留在北京,留给北京的歌迷。退隐之后的帕瓦罗蒂的去向,自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据主办方透露,离开舞台之后,老帕将以一名教师的身份从事声乐教育。至于老帕最近的状态如何,主办方透露,他今年6月做了一个背部手术,前不久在丹麦术后第一次登台唱满了全场,至今状态非常好。至于此次成本超高的演唱会的门票,主办方称至今票价尚未定下来,他们要根据最终的演出成本进行核算之后才能出来。

  据了解,曾三次来到中国的帕瓦罗蒂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情意。1986年6月,帕瓦罗蒂曾率领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唱音乐会,赢得了广大中国歌剧爱好者的喜爱。2001年6月,为支持北京申奥,帕瓦罗蒂联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在北京紫禁城举行了“三高”演唱会。提起那场音乐会,帕瓦罗蒂至今记忆犹新:“中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有1万名观众,大家还一起唱了《重归苏莲托》,中国的观众是伟大的观众,我很想再去中国。”

  对他来说,这次巡演将是最后一次品味面对歌迷的喜悦,帕瓦罗蒂深情地说:“我将重新回到以前演出过的一些城市,我的感觉就像是在度假,我将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歌迷。”对于这位歌王,他的成功完全是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在他40多年的歌唱生涯中,不仅创造了作为男高音歌唱家和歌剧艺术家的奇迹,还为古典音乐和歌剧的普及做出了杰出贡献。此外,帕瓦罗蒂还以他宽宏包容的音乐态度、善良广博的爱心以及无与伦比的强大号召力,创立了“帕瓦罗蒂和朋友们”的超级品牌,与斯汀、U2乐队等众多流行音乐巨星同台演唱,为遭遇贫穷、战乱的地区和儿童筹款。(记者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