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救治专家组:“肝移植为了延长生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32 重庆晚报

  昨日下午,武警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主持会议,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沈中阳、王立祥等多位专家就傅彪的病情及救治情况进行了公开发布,否认了外界几大传言。

  否认傅彪不知病情

  对于外界有传言傅彪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沈中阳说,医院从一开始到最后对他的病情
从未隐瞒过,而且傅彪本人也是一直处于乐观态度,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没有必要对他进行任何隐瞒。而“体重下降到100斤以下”、“早已经脑死亡”等等传闻,沈中阳均给予了否认。

  否认换肝失败说

  对于外界传言的傅彪之死是因为换肝失败,主治医生沈中阳说:“我和专家们根据他的病情商讨,决定给他做肝移植手术,傅彪当时听到这个决定后对我说‘你和我想到一起了’”。但从医学角度上讲,对于治疗不可能尽善尽美的,暂时在医学上还没有根治肝癌的方法。

  否认二次换肝不必要

  不久前某健康报纸报道“傅彪晚期不适合换肝”,专家组坚决否认:“这篇文章是不懂医学的人在乱写。”专家组表示,肝癌的治疗手段有很多,但无论在哪个时期,肝移植手术都明显优于其他方式,但这种手术也不是万能的,傅彪病情属于晚期,也就是治疗的第四期,而三、四期的复发性有70%到80%,所以肝移植手术也只是延长寿命。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