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聋哑女吴倩走进千手观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镇江市聋哑女孩吴倩接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正式通知:9月11日赴京参加“千手观音”演出组集训。吴倩的叔叔立刻给本报打来电话,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扬子晚报的牵线搭桥。今年6月18日,本报牵头主办“寻找江苏残疾才艺少年”的活动,在南京为江苏有才艺特长的残疾少年向“千手观音”剧组举办了特别推荐专场,从而使吴倩有了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吴倩今年17岁,1995年进入镇江市特教中心学习,进校后因酷爱舞蹈被校舞蹈队吸收。虽然她患先天性聋哑,但对舞蹈有较深的理解能力和悟性,平时训练
刻苦认真,基本功扎实,舞蹈表现力很强,是校希望艺术团的尖子生。去年,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残奥会上的表演引起轰动后,吴倩非常激动,很想成为中残团的一员。今年3月份,她在家人的陪同下,专程赶到北京,与中残团演出部的老师见了面,当时未被录用。回去之后,吴倩开始更刻苦地练习,每天跑步、练功成了必修课,短短几个月她减了10斤。终于,今年6月18日,在由本报牵头主办的寻找江苏残疾才艺少年活动中,她现场表演的独舞《兵丫》,受到中残团刘团长、演出部王晶老师和几位主演的关注。

  虽然当时中残团并未给吴倩任何承诺,但回到家后,丹徒区文联专门指派区舞蹈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请了专业舞蹈老师对她进行个别辅导。她为此吃了不少苦,但为了圆梦,她从未掉过一滴眼泪。吴倩的叔叔说,这孩子自小就懂事、能吃苦。由于父母是农民,唯一的妹妹也是先天性聋哑,所以她在物质上从不提任何要求。8岁起她开始在镇江市特教中心学习,由于学校离家远必须住校,生活完全靠自己,后来妹妹也在该校念书,她又担负起照顾妹妹的重任。即便如此,她也没有放弃自己在舞蹈道路上的追求。所以,这次接到中残团的通知,吴倩全家都相当激动,吴倩的叔叔说,能走到今天,吴倩真的太不容易了!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中残团演出部的王晶老师,她说,吴倩很大程度上是精神感动了大家,第一次见到她时,因为太胖,我当时还说你像个运动员,体重太重了,团里也就没考虑她。谁知今年6月在扬子晚报举办的活动中,我看到她竟瘦了十多斤,舞技也有很大提高。你想想,17岁的孩子,短短三个月就发生很大变化,这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她是用实际行动感动了全团人。这次团里录取的都是上月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艺术会演中涌现出来的尖子,吴倩没参加会演,但我们在扬子晚报的活动中看过她的表演,所以团里经过认真研究,决定破格录取吴倩进京培训,三个月中如果成绩优秀,将一起参加12月3日国际助残日当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演出。(鞠健夫 张皓)
聋哑女吴倩走进千手观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聋哑女吴倩走进千手观音(组图)
  今年6月18日,吴倩在本报举办的推荐演出专场中表演独舞《兵丫》。范晓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