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生二胡音乐会同贺许讲德从艺55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33 北京晚报

  今年是著名二胡演奏家、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许讲德从艺整整五十五周年。为了庆贺这位军旅艺术家对二胡艺术事业所做的贡献,“许讲德从艺55年师生音乐会”将于9月11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许讲德将与她的学生余惠生、严洁敏、薛克、于红梅、王颖、葛亚南、孟晓旭等在音乐会上分别演奏《子弟兵与老百姓》、《家乡小调》、古曲《三宝佛》、京剧唱腔音乐《八大锤》等十余首许讲德的成名作。

  许讲德注重对二胡古曲及前辈民乐大师作品的学习和挖掘;并成功地尝试以二胡演奏各派京剧名家的代表性唱段,表演惟妙惟肖,堪称二胡演奏领域中之一绝。几十年艺术生涯,她的琴声遍及祖国大江南北,人品、艺品赢得军内外乐界内外的高度评价,成为我国及我军第一位自学成才且卓有成就的著名女二胡演奏家。

  此次音乐会由老一辈著名二胡演奏家张锐、张韶、陈朝儒先生任音乐会艺术顾问;战友文工团副团长、著名歌唱家刘斌和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宋飞将担任音乐会的主持人。(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