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根据张爱玲作品改编 何赛飞《太太万岁》里闹滑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根据张爱玲作品改编,《玉卿嫂》为这部滑稽戏让路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与上海越剧院合作的《玉卿嫂》还在排练中,何赛飞又将在上海滑稽剧团为她度身定制的都市风情滑稽戏《太太万岁》里担任主角,这也是何赛飞正式加盟上海滑稽剧团后主演的第一出滑稽戏。

  《太太万岁》是上滑继滑稽戏《“独”养女儿》之后推出的第二部根据张爱玲作品改编的滑稽戏,是上海东方电视台编导梁定东为何赛飞加盟上海滑稽剧团的首部大戏“量身定做”的。该剧讲述的是旧上海的一段言情故事,对剧中的“太太”陈思珍导演将根据何赛飞的表演特点和特长进行二度创作。为把剧中“处处委屈自己、顾全大局、独立周旋在一个中小家庭复杂人际关系中”的上海太太陈思珍演活演真,何赛飞如今进入到全方位的速成“训练”。

  对于陈思珍这个委曲求全的女性形象,何赛飞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欣赏:“陈思珍是一个善良贤惠的女人,她以自己的方式来把持这个家和她的男人,挺不容易的。”何赛飞说:“以前和上滑合作虽然也很愉快,但在心理上总还隔着一层,就好像去了别人家做客,再好也是别人家。如今才真正有了‘家’的感觉,接戏、签合同之类的事情都由团里帮我处理,感觉自己很轻松,没有后顾之忧了。《太太万岁》更是荟萃了上海滑稽剧团的精英,有严顺开老师导演,还有钱程等在上海大名鼎鼎的演员,让我可以‘偷师’。”

  据介绍,越剧《玉卿嫂》如今刚刚完成初排,正在等待音乐合成,尚有其他拍演档期在身的何赛飞,如今只能见缝插针地挤时间排《玉卿嫂》,但是由于《太太万岁》要在《玉卿嫂》之前登台,所以她需要先赶排《太太万岁》。据悉,该剧将于9月23至25日在美琪大戏院首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