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燕守平徐州故里“升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京胡圣手”燕守平被徐州市职工民族乐团“相中”,被聘为任该团名誉团长兼艺术指导。

  燕守平的老家就是徐州,去年燕守平参加了在徐州举办的首届胡琴节后,由徐州市市长“做媒”,被徐州市职工民族乐团聘为该团名誉团长兼艺术指导。燕守平欣然应允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我很高兴看到京胡这门艺术在自己的老家‘生根开花’,徐州
的京剧艺术氛围非常浓厚,这个团演员的演奏水平、学习氛围也非常高涨,深深地打动了我。所以我要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毕生所学带到这个团里,并通过他们将京剧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

  燕守平还说:“我接受了这个名誉团长,绝不是图那个虚衔。我是想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情。我现在的打算就是为这个团多创作些京胡独奏的曲目,丰富这个团的演出曲目。同时我还想借助这个团的人力、物力资源,尝试着探索京胡和民族乐队的合作新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