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端州的包拯不再抹黑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肇庆市粤剧团推出《清心直道包青天》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广东肇庆市粤剧团耗资百万元新排了一出新编古装剧《清心直道包青天》,该剧打破了以往包公的黑脸艺术形象,还原其生活原型,使包拯的形象更加可亲可敬。
端州的包拯不再抹黑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梁郁南创编、金桐导演的《清心直道包青天》,取材宋朝名臣包拯在端州(即现今的肇庆市)为官三年的事迹,着力刻画包公在端州“亲民为民、干净干事”的清官形象。该剧的独特之处是以史料为基础,大胆突破,既展现了包拯在端州任职期间整治贪官、挖井开渠的史实,又穿插
了一段包拯与彩云公主之间英雄美人的聚散奇情。

  据介绍,《清心直道包青天》使用了一些其他剧种的表现手法,有些地方甚至采用了电影、电视剧的手法,舞台调度收放自然。在舞美设计方面,浓淡相宜,视觉效果十分优美。该剧还在服装、造型等方面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打破了以往包公的黑脸艺术形象,凸显了浓郁的生活色彩,给人一种清新和完美的感受。

  包拯和彩云公主是《清心直道包青天》中的关键角色,他们分别由肇庆市粤剧团挑大梁的青年台柱李秋元和梁钰扮演。李秋元在表演中融入了小生、花脸、老生等多个行当的手法,他饰演的包拯极富感染力。近年声名鹊起的当红花旦梁钰,则一改内敛含蓄的戏路,扮演的彩云公主活泼、豪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