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豫剧《牡丹魂》真人扮牡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9月12日至14日于民族宫大剧场与京城观众见面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洛阳市唯一参加河南省第十届戏曲大赛的作品豫剧《牡丹魂》,参赛后将直奔京城而来,9月12日至14日于民族宫大剧场为京城观众演出。
豫剧《牡丹魂》真人扮牡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广海饰宋单父,李青存饰赵粉演《牡丹魂》。

  洛阳市豫剧团创排的《牡丹魂》,2002年作为洛阳牡丹花会的重头戏在洛阳各大剧院展演,场场爆满。该剧的编剧史善新、张珂瑜、王高潮为了这次参加河南省的戏曲大赛,对原作进行了十几次修改,使该剧在提高艺术性的同时,更注重思想的挖掘和
升华。

  《牡丹魂》的故事发生在唐朝,以“花随国运共荣枯,人随花运同悲欢”为主题,以牡丹花为线索,讲述东都洛阳牡丹花会盛况空前,宋单父、赵粉两家牡丹双双夺冠。安禄山之子安庆宫为其父造反登基,催花造势。他对宋、赵两家威逼利诱,诡计使尽。宋单父不愿让多年的研求心血毁于一旦,要留下来照看牡丹,让赵粉带着花谱和刚过百天的儿女速去逃难。赵粉将儿女与花谱托与王花嫂,自己留下来与宋单父祸福共担。安庆宫听说宋单父的牡丹冬天就要开放,带兵前来索取。就在叛军将把牡丹迁移到宫中之时,宋单父忍痛毁去了花蕾。安庆宫无奈,下令烧毁满院牡丹,处死了宋单父、赵粉。

  据导演董广欣介绍,《牡丹魂》有四大看点:真人装扮牡丹花,并加入舞蹈表演,舞蹈的编排紧密结合剧情展开,增强视觉冲击力和观赏性;人物个性鲜明、突出,借助话剧表现方法,用意识流的手法表现人物内心活动,使人物更贴近生活;运用现代灯光、音乐、舞美渲染气氛,震撼力强,借助灯光改变场景,不落幕,两小时的演出一气呵成,连贯、紧凑;该剧音乐唱腔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左奇伟创作,节奏明快,类似戏歌,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标准。

  在该剧中主演宋单父的李广海说,自从接到任务后,全团人员就没有了节假日,天天排练。相貌姣好、唱腔圆润的青年演员李青存在《牡丹魂》中主演赵粉,这是她第一次担任重要角色。自从接到任务后,李青存近半个月都没见过孩子,但为了能演好这个角色,她觉得这点牺牲不算什么,因为团里每个人都付出了最大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