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雀台歌女》让曹操很多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团创排的新编秦腔古装剧《雀台歌女》,在西安的首次公演,便大获好评。该剧除了有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舞台形式方面也有很多吸引人的创新之处。
《雀台歌女》让曹操很多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曹普超饰曹操,任晓蕾饰来莺儿演《雀台歌女》。

  《雀台歌女》是编剧姜朝皋的一部新作,由徐小强导演。它讲述了汉末建安年间,洛阳歌女来莺儿风尘仆仆来到邺城,寻找分别三年的情人王图,却听到王图已战死疆场的讹传。举目无亲的来莺儿与倾慕她绝伦色艺的曹操邂逅,被收入宫中,后册封为美人。来莺
儿进宫后又遇到了王图,二人爱火重燃。王图奉命出征前夕,情侣相聚,百般缠绵,以致贻误了战机。曹操雷霆震怒,下令处死王图。来莺儿挺身而出,独揽罪责,愿以自己的死,换来爱人的生。曹操感念其执著痴情,答应了她的要求,决定一个月后行刑。谁料王图苟且偷生,竟用“逢场作戏,一时失足”等亵渎爱情的话语求饶,遭到曹操的极度鄙夷,贪生之人反被处死。王图死后,曹操有心对来莺儿“放生”,便以实情相告。来莺儿心中情爱已死,拒绝了曹操的好意,走向铜雀台,从容赴死,恪守了自己的信念和真情。

  据介绍,该剧对曹操的描写相比传统戏曲舞台上的曹操,有很大的差别。他不仅是治世能臣,乱世奸雄,还是一个孤独而又内心情感丰富的普通人。而对来莺儿的塑造,也摆脱了“痴情女子负心汉”之类传统故事的套路,刻画了一位执著、坚贞、率性的歌女形象。由任晓蕾主演的来莺儿在剧中还独创出一套难度极高的“飘绸舞”,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剧中,由青年花脸演员曹普超扮演曹操,小生演员王小平扮演王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