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高秀敏丧葬买单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著名喜剧演员高秀敏去世后,长春某报的一则消息称,高秀敏的所有的丧葬费用都由长春市民政局承担。这一消息在网上引起广泛争议。昨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市民政局下属的殡葬处,对方表示,由于他们已经实行企业化管理,因此并非向网友们猜测的那样,是用“纳税人的钱来做人情”。

  记者昨日在网上搜到“高秀敏丧葬”的13500多项,大多对民政局承担其丧葬费用表示
了质疑。网友提出,高秀敏作为一个优秀小品演员,她可以享受人民群众的掌声,可以享受有关部门发放的特殊岗位津贴,但是她同时也是一个普通公民,不属于相关规定中可以由国家承担丧葬费用的范畴。

  记者通过长春市民政局找到其下属的殡葬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免去高秀敏相关费用的决定是殡葬部门领导集体决定的,殡葬部门已经实行企业化管理了,减免谁的费用是企业行为,属于企业自行运作的一种方式。因此,减免的钱并不是像网友们说的那样是“纳税人的钱”,而是企业自己的钱。另一方面,他们考虑到高秀敏对社会作出的贡献,企业有权自主决定表示心意的方式,希望网友们理解。至于减免的具体金额,她说不方便透露,他们的标准从几千元到上万元都有,高秀敏家属并没有提出任何特殊的要求。

  记者随后采访了重庆民政局下属的殡葬事业管理中心周主任,他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只有特困户和五保户等可以减免部分丧葬费用,社会名流不享受这一待遇。重庆方面因为没实行企业化管理,因此一直严格执行这一规定,但实行了企业化规定的殡葬部门,应该有权利自行减免。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