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又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9 华商网-华商报

  央视春晚,明星、歌舞一勺烩。虽说吃的人越来越少,但到底还是年夜饭,得让全国人民在吃饱的同时尽量吃好,所以谁来掌勺就成了大问题。明年的大厨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不过却有年年岁岁人相同之感。眼熟?没错!还是郎昆郎师傅。

  “郎”又来了,有人不服了:头一年的总导演不参加第二年竞争,多少年都是这传统,你这“二进宫”不要紧,把规矩坏了。同事们很生气,郎师傅兵来将挡:一切都该按套路
出牌。可一来没有明文规定不许“连任”,再者咱有这金刚钻,我老郎凭啥不能再揽这瓷器活?

  小品、

相声这些语言类节目是郎师傅的强项,国内导演罕有出其右者。春节干啥?必须拜年。拜年用啥?当然是语言啊!去年郎师傅顶着压力,加大了语言类节目的比重,结果创下了不大不小“春晚中兴”的奇迹。今年,还是照方抓药。老师傅紧握春晚这老字号大勺,靠的还是猛下笑料的老方子。

  但是,郎师傅接了来年的军令状也不敢怠慢,第一时间就定下了主菜———还是本山牌东北乱炖。可这次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很遗憾“铁三角”中的高秀敏不在了,正军师何庆魁心情不好也难以继续作战。只剩下本山和范伟,就好比缺了一勺老汤,肉再好再嫩,炖出来也多少有点不对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另外,还请郎大厨注意一点,千万别以为“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全中国不吃饺子的人家不在少数。曾听到过N位南方朋友抱怨:从语言形式到文化背景,春晚这年夜饭就是给北方人特别是北京人预备的,阿拉吃不惯!所以明年要真有吃饱了骂厨子的,郎师傅也只有牙打掉了咽肚子里———没办法,谁让你是一匹来自北方的“郎”呢!黄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