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导演塞夫昨日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国著名导演塞夫因癌症于昨日上午病逝。据了解,塞夫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明日11点~12点在北京八宝山第一告别厅举行。塞夫曾多次获得政府奖、金鸡奖,是我国非常优秀的导演,以拍摄少数民族人文风情的影片见长。(成风)

  塞夫简历

  塞夫,1953年10月出生。国家一级导演,现任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厂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创作发表的小说与剧本有:《林娜,你在哪里》、《晕去三次的少女》、《塞夫》等。导演作品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天上草原》等。其中《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天上草原》获得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导演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