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智利上映纪念已故总统阿连德的纪录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9月1日专电(记者侯耀其)一部反映智利1973年军事政变和在政变中被害的阿连德总统的纪录影片,9月1日在首都圣地亚哥各大影院开始上映,以纪念近32年前以身殉职的这位智利社会党政治人物。

  这是智利电影导演帕特里西奥·古斯曼的又一杰作。影片中,导演作为一个重返祖国的智利流亡者以第一人称的手法记述了当年的历史,并通过对一些见证人的访问回忆已故总
统阿连德的往事。

  名为《萨尔瓦多·阿连德》的纪录片采访和收录了不少历史资料,采访的人物包括当年的智共总书记、政府官员、社会文化名流以及阿连德的医生和女秘书等,从政治上和人性上歌颂阿连德总统,揭露军人政变当局的丑恶和残酷。

  长达100分钟的纪录片《萨尔瓦多·阿连德》去年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成功。当地政治评论家认为,历史的再现对不甚了解这段历史的智利人、特别是1973年军事政变后出生的年轻人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

  现年61岁的导演古斯曼本人1973年军事政变后流亡法国巴黎,当时只有29岁。他曾经导演的《智利战役》也是纪念已故总统阿连德和抨击皮诺切特军事政变当局的杰作。

  在智利上映这部纪录片之际,古斯曼赞扬阿连德总统在被皮诺切特军事政变当局抓获前以身殉职的义举,称阿连德总统被害已近32年,现在历史应该对他重新评价。古斯曼宣布,他不久还将准备导演一部反映智利当今社会的纪录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