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工队这次差点有理说不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0 南方都市报

  虫虫特工队

  特工代号:娱闻乐

  一:路人就该是笨蛋吗?

  片中有个镜头,一辆运鱼的小货车(类似东风小货车)歪倒在路旁,满地都是活鱼。路人不先把车扶起来,而是不断地把鱼扔进斜在地上的货物箱,鱼又不断地滑到地上。可导演说,路人的举动是为了表现路过的主角的心情的,“人有的时候就是会这么惊惶的,连最简单的办法都想不到。”虽然本特工认为主角惊慌不代表路人应该跟着发傻,但导演都这么说了,我也无话可说啊。

  二:穿帮镜头怎么这么明显?

  结尾小主角向着镜头走来,明显有两个路人也向着镜头走来,看到镜头后慌忙绕开。导演说剪掉这个镜头很容易,但保留这个镜头是为了保留“意外”,因为片中每个重要转折点都是“意外”。

  三:《姐姐妹妹站起来》这么早?

  片中1993年的发廊里可以听到2000年以后才流行开来的《姐姐妹妹站起来》。导演说她的混音师考证过,1993年已经有这首歌了——问题是,就算有,它也不会是陶晶莹的翻唱版吧?终于,本特工功德圆满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