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误中流弹 前途渺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0 南方都市报

  观察

  尽管最后的结论还没有出来,但是从目前种种情况反馈回来的信息分析,CPL中国站十有八九是难逃一劫。广大的电竞爱好者一定会非常失望,因为这是2005年国内最后一项值得关注的世界大赛,却在轰轰烈烈的宣传攻势达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夭折,无疑会给中国电子竞技圈,乃至世界电子竞技圈都留下2005年无法弥补的遗憾。

  难兄难弟——CPL+Painkiller

  PK这一款游戏并非刚刚推出,事实上在2004年就已经是众多国际赛事的正式比赛项目,只是由于在中国一直没有商家代理,因此普及程度相当的一般。进入2005年后PK的发行公司为了让自己旗下的游戏能够从一大堆主视角射击游戏里跳出来,占据FPS系列的主流,花重金和老牌电子竞技组织CPL合作。这一项合作的内容就是PK支付一笔钱作为宣传费,然后再拿出近百万美金作为奖励来推动CPL全球巡回赛。

  作为回报,CPL将PK设为自己全球巡回赛的惟一指定比赛项目,也就是说环球十站比赛中,都必须保留PK这一个项目,而我们非常熟悉的CS和WAR3也都只是备选候补。正是由于有商业合作将两者绑在一起,所以才导致了这次事件的严重性,CPL如果最后真的死了,也只能说是中了PK的流弹!

  有人说文化部是故意拿CPL开刀,这个说法有点牵强,事实上即使是

电子竞技圈内的人也很少会对PK、CPL之间的关系了解清楚,所以这很有可能只是一次巧合。每一个部门都有自己部门的立场所在,而做出的每一个决策都能够代表其立场的利益,所以从文化部的角度而言,PK过于血腥、不健康,就打你没商量,虽然这个“健康”是个模糊概念。

  起死回生希望全看赞助商

  现在只有两种情况可以挽救CPL中国站,一是文化部开特例,考虑到电子竞技目前的社会地位,但其可能性几乎为零;二是CPL总部同意砍掉PK,由于双方有商业合作伙伴关系,根本不可能说砍就砍,几个月前的

德国站就是因为同样的原因被取消。

  不过德国和中国不一样,nVidia和Intel两大CPL的奶妈非常看重中国市场,赛事要是被取消,最不开心的就是他们,而且也只有他们才能让CPL总部感受到压力,如果这两个赞助商的意志够坚决,那么最后有一方出现妥协的局面也不是完全没可能。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CPL中国站的前途依然让人忧心忡忡。

  CGA_LccC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