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蔷薇推出个人专辑《依韵琼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一直以来,琼瑶的一些影视歌曲作品都显得相当分散而零乱,没有专门为此所做的整理和收集。近期,雨果唱片公司担起了这项工作,专门收集了一批琼瑶的影视歌曲作品,汇成歌曲专辑,名作《依韵琼瑶》,意即以音韵寄意于琼瑶,演绎那份浪漫之情。雨果找来一位美丽的女孩演唱这批作品,这个女孩的名字叫蔷薇,是一位出生在艺术家庭、从小受父母的音乐熏陶长大的女孩。蔷薇的妈妈是著名的民歌唱法的艺术家程永玲,曾经在雨果推出包括《天涯歌女》在内的多张唱片。这次轮到蔷薇自己了,她选择了更现代言情作品———琼瑶
的歌。

  为了做好这批歌曲,雨果专门请来中国当代音乐教父级的人物———侯牧人,作为专辑的编曲,他还同时担当了和声的工作,有趣的是,他那把难得在其他录音中听到声音,既粗壮又带着很浓郁的苍凉气质,配合着柔美和凄怨的女声,互相成为一个很强烈的对比。编曲上采用几件小型乐器代替沉重的大乐队,请来广州交响乐团首席长笛李娟、首席双簧管陈擎以及广东歌舞团民族乐团的笛箫主奏伍国忠及古筝主奏付娜担任伴奏,在雨果发烧级录音器材的帮助下,充分发挥出诗词文化音乐的精粹。

  因此,作为发烧碟,本专辑有着过人的特质。比如歌手的声音,音色“幽美”,“幽”是指她声音里带着浓郁的伤感和幽怨的成分,最适合表现琼瑶所写的感情,这也正是专辑策划者独到之处了。录制技巧高超,歌手嘴形结像清晰可辨,伴奏、和声与主唱的配合都相当匹配。录制过程没有使用太多的多余效果,显得相当自然而清新。
蔷薇推出个人专辑《依韵琼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雨果金唛系列的首张专辑,《蔷薇-依韵琼瑶》收录了13首琼瑶的歌曲,包括《雁儿在林梢》、《小冤家》、《我是一片云》、《婉君》、《月朦胧鸟朦胧》、《离别的车站》、《却上心头》、《一帘幽梦》、《千言万语》、《几度夕阳红》、《我怎能离开你》等经典曲目都可以在专辑中找到。作为发烧级的唱片,这张专辑是一张很好的消闲小调作品,作为文学文化的延伸,这张专辑则是很大的琼瑶歌曲集成,是很好的文学修为之作。(树青)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