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0位和平大使扮靓华侨城食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7:3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昨天下午,参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总决赛的30位佳丽们把深圳华侨城食街给扮靓了。18时刚过,正是食街各家餐馆上客时间,佳丽们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出现在食街上,人们纷纷驻足观看,一些好奇的游客还赶紧拿出自己的相机,以佳丽们为背景拍照留念,当佳丽们走进伊辅园就餐时,更加吸引了不少食客也走进了这家传统湘菜美味餐厅。

  佳丽们到华侨城食街走秀,目的是近距离接触更多市民,宣传第18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大赛。现场,深圳金威啤酒有限公司还提供了大量的纪念品,30位佳丽分成6组,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把上千份小礼品派送到市民手中。佳丽们在派送礼品的过程中,吸引非常多的年轻小伙,当然也出现了不少花絮。

  当一位佳丽向一位年轻小伙子派送礼品时,小伙子竟然开起了大胆的玩笑:“我接受你的礼品,你就答应嫁给我。”一句话让佳丽满脸绯红。比较儒雅的市民在接受礼品时,则礼貌地对佳丽说:“决赛时,需不需要我给你投票?”佳丽连忙道谢。

  这场活动持续了近3小时,30位佳丽的参与,为昨夜的

华侨城食街平添了亮丽和欢乐的气氛。

  选手故事

  最高的医科学生——初秋月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来自河南赛区的1号选手初秋月,身高1.81米,是30位选手中最高的,这位正在俄罗斯巴浦洛夫国立医科大学学习的大学生,在俄罗斯的几年时间里,俄语达到了相当的水准。

  初秋月的父母是郑州大学的教师。初秋月从小学习成绩好,特别是英语很突出,17岁时被父母送到俄罗斯学习医学,就成为学校惟一一个接受英语教学的中国学生。成为职业模特曾经是初秋月的梦想,但却遭到父母的反对。不过为了尊重她的爱好,她还是做过业余模特。参加本次大赛,就是在她回国期间,她曾经的模特老师鼓励她参加本届大赛的。

  才艺不凡的北大硕士——卢琰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在30位选手中,21号选手卢琰,是深圳女孩,22岁,身高1.66米,目前是

北京大学法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她也是所有选手中学历最高的女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卢琰本不打算参加这次大赛,因为妈妈刚做完重病手术,她要陪着妈妈,但妈妈坚持要她报名参赛。在最初广东赛区的比赛中,由于妈妈还在病床上,因此卢琰根本没有心思去练习,但妈妈却鼓励她坚持。卢琰的妈妈陈巧英,是一位舞蹈教师,她创办的小天使艺术团在全国各类才艺大赛中获奖无数。妈妈之所以一定要让女儿参加这次大赛,还因为去年妈妈曾为来自43个国家的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排练过舞蹈,并参加过深圳文博会的演出,因此她比别人更了解这个大赛的意义所在。

  卢琰是一个学习成绩非常突出的学生,不仅法律专业好,她的英语也过了专业8级水平。她对记者说:“其实爱好才艺,完全是受妈妈的影响,尽管从小学习舞蹈,但文化课成绩却从来没有落下。”卢琰说,在她上大学之前,妈妈还专门为她创作了一个舞蹈叫“中国功夫——剑舞”,让她去学校后表演,但卢琰在大学里一直是那种安安静静的女生,起初同学们都不知道她有舞蹈功夫,直到学校举行中秋晚会时,她一展身手,让同学们刮目相看,从此成为了校园明星。

  选手日记选登②

  9月2日邓静

  今天算是在深圳的第二天吧,在昨天去了海边以后,我爱上了这样的一个蓝色的城市,蓝色的海,蓝色的天空,都是喜欢的颜色,在我的城市却都看不到的。

  我爱大海,也爱上了深圳。

  今天,又是一天忙碌的训练,可能是昨天太累,今天每个人都带着倦意,可大家都在很努力的,很努力的寻找自己的不足,终于理解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义。

  我们30个选手,虽然才相处了两天,可彼此之间都建立起了比较深厚的友谊,在训练走台的时候,不仅有老师指导我们的姿势,下来以后,还有大家告诉你的不足,所以每个人都进步很快,同时更增进了友谊,在才艺训练中,大家都很棒,即使由于紧张,在演艺中出现冷场,大家也是用热烈的掌声给予鼓励。

  在我们当中,只看得到友谊,看不到竞争,我只能感觉到彼此的关爱,热情,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都是拥护和平,富有爱心的和平大使。

  加油吧,朋友们,我相信我们都是最棒的。

  钢琴大赛选出第一份奖学金

  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日前已落下帏幕,本次大赛是深圳面向钢琴普及教育的一次大赛,也是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业余少年B组银奖获得者王紫萧,今年考进了星海音乐学院附中,经过组委会的商讨,现决定颁发由香港金城营造王锦辉老先生提供的一年的学费作为钢琴奖学金。王紫萧妈妈也是一位钢琴专业老师,她感谢大赛为自己的孩子和众多深圳琴童提供了竞赛的平台,她也感谢王老先生对内地学生教育事业的支持,她表示王紫萧将不负所望,会继续在钢琴专业上努力深造,拿出更好的成绩。据悉,本次大赛是由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深圳振扬文化公司协办的。(小石)

  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

  部分获奖名单

  业余儿童B组:金奖:康子柔 徐梦琪

  业余儿童A组:金奖:张天阳

  业余少年B组:金奖:张驰

  业余少年A组:金奖:郑瑜

  业余青年组:金奖:司马健南

  专业少年B组:金奖:空缺

  专业少年A组:金奖:空缺

  专业青年组:金奖:空缺

  公开组:金奖:于萍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