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跑路救天使》跑步到北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跑路救天使》跑步到北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9月24日,北京工人体育馆,蔡琴制作并主演的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将首次面对北京观众。蔡琴以及与她合作推出该剧的果陀剧场全体演职人员,为这部剧能够成功上演,奉献给北京观众如期的欢乐和笑声,正在紧张地演练之中。

  曲目大兴刀笔

  《跑路救天使》中歌曲是很重要的。梁弘志的《读你》、王菲的《我愿意》、张惠妹的《姐妹》等,在大陆久经传唱,但剧中采用的当年台湾“天皇巨星”刘文正的一些歌曲,如《谁在眨眼睛》《爱是什么》等,大部分首都观众闻所未闻。而
台湾上个世纪60年代红遍大街小巷的一首《爱不是占有》,其演唱者吴秀珠首都观众恐怕连名字都没听说过。改编歌曲听来与新歌无异。为此,果陀剧场特意将蔡琴的开场组曲进行了新的编排,增加部分北京观众更为熟悉的曲目,比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提高整个开场组曲的流行性和趣味性的同时,实现剧目开场便成功拉近与观众距离的目的。

  视听追求华丽

  导演梁志民坚持选择“中型体育馆”作为演出场所,除了看重贴近观众的演出定位以外,他表示,曾亲身感受过台上台下所有人的全神贯注和紧密互动:蔡琴在演唱会唱《恰似你的温柔》时,全场不管两千人还是上万人合唱一首歌,从而产生的惊人凝聚力。为此梁志民导演多次带领专业幕后团队飞到北京工体馆实地勘察和精密丈量,直到最后确定制作计划,前后耗时达一个月。

  在具体舞台设计上,果陀剧场将演出的舞台放大,以增加磅礴的气势,而且特别为体育馆演出设计了三面伸展式舞台,让演出区从布景之前向观众区推展,延伸至场地中,从而让每个角度就座的观众都能居高临下欣赏舞台效果,感受同样的感动。

  为了保证制作人蔡琴前无仅有的体育馆上演的歌舞剧的质量,《跑路救天使》在音响的要求上极高,除了能体现磅礴浑厚的气势,还必须能对演员语言和歌唱声音的细节有着纤毫必现的表现能力。为此,剧组不惜斥资数百万元从德国订制了整套个人专属音响设备,以保证现场的声音效果。

  歌舞锦上添花

  《跑路救天使》的舞蹈因为演出场所的要求特地重新进行了设计编排,加入相当比重的踢踏舞的元素,在凸现音乐节奏感的同时,舞蹈场面即使远远看去也蔚为壮观,极具观赏性。

  《跑路救天使》从头至尾约两个半小时的戏里,蔡琴几乎一直都在台上而无法休息。幸好在台湾眼科权威的努力治疗之下,一度困扰蔡琴的眼疾终于被治愈,她的视力已经恢复。告别视不见物只凭多年舞台经验才能与观众交流的年代,由此而节约大量精力的蔡琴,一定可以奉献出更精湛的表演,释放出更动人的激情。

  高强度的舞蹈苦了一直兢兢业业唱歌的江美琪,练到数度抽筋的小美也只能坚持带伤继续排练踢踏舞技。(赵璐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