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泰利"席卷浙皖闽43人死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据民政部公布的消息,受台风“泰利”影响,浙江、安徽、福建3省部分地区先后发生严重暴雨、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初步统计,上述3省因灾死亡43人,失踪27人,直接经济损失71亿元。

  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于9月1日15时针对浙江、福建灾情紧急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根据安徽灾情发展,于3日12时将安徽纳入四级响应范围。同时,紧急派出2个工作组赶到上述地区,协助指导当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泰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抢险队在泥石流灾害现场,搬开石头,搜寻失踪人员。IC/供图

 
 安徽暴雨成灾

  31人死亡12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安徽省生产救灾办公室获悉,受13号台风“泰利”影响,9月1日至3日,安徽大别山区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降雨超过300毫米。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山洪暴发。截至目前,已经造成31人死亡,12人失踪。

  据了解,此次受灾地区集中在大别山区,其中岳西、霍山、金寨县灾情最为严重。山洪和滑坡造成房屋倒塌,基础设施被毁,农作物受灾严重。

  袭击九江庐山1死5伤

  据新华社电9月2日,受台风“泰利”影响,江西九江市发生强降雨,城区部分地区被淹;庐山遭受特大暴雨,导致十余处山体滑坡,并已造成1死5伤,另有5人生死不明。

  9月2日22时许,特大暴雨造成庐山莲谷路山体滑坡,两栋民房被冲倒,当时房内11人被压。经当地武警奋力抢救挖掘,截至3日早晨5时20分,已挖出6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5人为轻伤,其余5人生死不明,当地仍在全力组织抢救。

  台风“泰利”进入江西后,9月1日20时至3日3时,九江市区降雨量为120毫米;庐山降雨量为554毫米,这是庐山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二特大暴雨。

  庐山特大暴雨形成的山洪,涌入八里河,造成九江市约2平方公里的城区被淹。九江市紧急调动近五百名公安干警、武警战士转移被困群众约两百人。目前九江市区尚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