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霸王别姬》今赴东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杨展业)由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创制的大型舞剧《霸王别姬》,今天启程赴日本,明晚将作为爱知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周”活动的一大亮点,在爱知世博会隆重上演,并揭开《霸王别姬》在东京、福冈等地巡回演出的序幕。

  这次,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等派出了88人的强大阵容,将通过《霸王别姬》的演出,向世界展示上海文化艺术的崭新形象。目前,《霸王别姬》的演出已在日本引起了广泛的关
注和期待。多家日本电视台早在《霸王别姬》确定赴日演出之时起,就争相派出记者来沪采访拍摄,对中国舞蹈的出色表演给予了极高评价。

  当地舆论认为,《霸王别姬》将成为爱知世博会的重头戏。《霸王别姬》是近年来上海涌现的又一部优秀的原创力作,曾经独揽了中国舞蹈“荷花奖”的6项大奖。这部舞剧的创作调动了全国文艺界的精英资源,在国内舞剧制作史上首次真正引进了“制作”的概念,从作品的定位、市场分析、投融资、到演出运营等都严格遵循文艺规律和市场规律。《霸王别姬》在国内一举成功之后,受到世界各国演出商的青睐,目前已逐步打开海外演出市场。据悉,在日本巡演之后,《霸王别姬》应邀赴其他各国演出的计划也已排上日程。

  《霸王别姬》中的双人舞 图TP

  群舞“琵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