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红雷倾诉“霹雳岁月” 忆初见巩俐乱穿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0:05 新华网

  今晚10点,四川卫视《星随我动》将播出“孙红雷”节目的上集。昨日,该节目导演李嫱告诉记者,节目中孙红雷极为放松地坦白倾诉了他的“霹雳岁月”、与巩俐的初次见面等有趣往事。

  因执着舞成“哈尔滨一哥”

  李嫱介绍,这期节目中,孙红雷谈了很多,从“17岁的霹雳舞冠军”到“失业的舞者”再到“哈尔滨一哥”。

  他表示:“当时我是背着我妈妈,背着书包,说我上学去了。其实包里放的都是头上扎的那个红头巾、跳霹雳舞穿的红颜色的鞋,灯笼裤,还有上身印着黑手印的那些破布衫什么的。”得了冠军的他到处随团表演,却因为霹雳舞受到社会批判而成为了一名“失业的舞者”。一筹莫展的少年孙红雷两个月来整夜躺在松花江边考虑下一步路,灵感突发想到效仿当时火得不行的“小虎队”,组织一个“小狼队”。虽然最终失败却也凑巧得以在舞厅崭露头角,成了“哈尔滨一哥”。

  因激动初见巩俐乱穿衣

  1997年从中戏毕业后孙红雷分到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在后来的演艺生涯中,与国际影星巩俐合作《周渔的火车》让他难以忘怀,尤其是初见巩俐时的激动。孙红雷极为真诚地回忆,第一次见面是导演孙周给撮合的:“我记得光换衣服就换了十几身吧。因为我觉得这个演员太完美了,各方面都特别成熟。长得漂亮,演技好,然后人好不好,当时还不知道。”最后挑了身铁灰色的牛仔裤配夹克衫,让巩俐事后称看了很难受:“大热的天,她说你怎么配的。到现在我都觉得当初那个举动太傻了,但我真的不知道穿哪套衣服好看。”而当穿着绿色的裙子、扎着马尾辫的巩俐来到面前时,有点紧张的他脱口而出第一句话竟然是:“巩俐你好,你长得真年轻。”一下子就逗乐了巩俐。(记者彭骥)(来源: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