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传《天唱》首发 腾格尔自称遇到困难想自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天,由著名歌星腾格尔创作的个人自传《天唱———我的艺术人生》在京举行首发仪式暨作品研讨会。会上,腾格尔称由于自己性格内向,不善交际,每每遇到困难和烦恼不愿向任何人诉说,更是拒绝向他人求援,只是一门心思想着自杀,可由于缺乏勇气,至今也未自杀成功。

  据了解,在自传《天唱》中,腾格尔以坦诚的笔触,讲述了自己当年如何从草原小镇
上的孩子成长到如今的著名歌手,自爆了从十四岁时的自杀未遂到四十岁时的莫名危机,并以精辟的语言在书中阐释了自己对当今乐坛的看法等。腾格尔说,与其他明星出版的写真式自传不同,《天唱》毫无粉饰与炫耀自我的念头,更多是一个人到中年的男人对自己过去人生、事业的反省、总结与感悟。

  据腾格尔介绍,写作自传的念头由来已久,并非一时冲动:“早在十七岁时我曾写过一部长达七万字自传,书中记叙了我十七岁以前的生活、学习以及情感经历,尽管现在看来那些文字难免青涩与稚嫩,但它们却真实地记录了我少年时代的迷茫与无奈。”腾格尔认为,二十余年后的今天,自己的生活与事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丰富的人生阅历与成熟的思想写下的这本自传,较之前者更具内涵与价值,而该书的出版也圆了他写作自传的梦想。

  对于何以如此热衷写作自传的疑问,腾格尔有自己的解释,他说:“别看我在舞台上很活跃,其实现实生活中我的性格很内向,时常情绪忧郁,更不善与外界交际,以真正的草原男人自居,无论遭遇到什么事都默默地一个人扛着,困难和烦恼是不愿向任何人说的,更是拒绝别人的救援,实在支撑不住了,就一门心思想着自杀,这样的经历前后大概有过四五次,可是又因为每次缺乏去死的必要勇气,至今也未能自杀成功。”总结自己的性格,腾格尔认为他是那种有自杀情结的人,遇到心里有事过不去的时候就动了这念头,“自传的写作不仅可以从心理上排解这种情绪,而且我怕哪天我真的自杀成功了,不会因为未能实现写作自传的梦想而遗憾。”腾格尔说。(记者卜昌伟摄/吴平)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