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速之客”现身 北野武不让《长恨歌》专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18 新华网

  威尼斯电影节上周末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携自己的新片《武》在最后时刻杀入本届电影节,成为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第20部参赛影片。从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影片的整体实力来分析,这部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最后时刻入围的影片应当是《长恨歌》在角逐金狮奖的征程中最强的对手。

  北野武的参赛片《武》是一部黑色喜剧。北野武本人在片中分别扮演电视明星和一个
失意的白领。一个偶然机会,这两人相遇并发生了一系列阴差阳错的故事。北野武把现代人对于社会身份的困惑用一种极端的噩梦方式集中表现,呈现给观众一种苦涩的微笑,具有相当的震撼力,影片的实力相当不俗。

  天时:最后入围有玄机

  去年同样是在最后关头入围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参赛片《空房间》最后为韩国导演金基德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狮奖。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历史上,一般最后关头入围的影片都暗藏玄机。电影节组委会对于这些影片因为过于关注而给予时间政策上的宽松,其实是里面一个重要的原因。这些姗姗来迟的影片不仅有更多的时间做准备,而且因为神秘感获得了更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地利:北野武的福地

  威尼斯电影节绝对是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的福地。1997年他的《花火》摘得了当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2003年他的另一部作品《座头市》则为他赢得了当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导演银狮奖。除此之外,北野武的不少作品都是通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展映而获得了国际影坛、特别是西方观众的关注。

  人和:获得最大关注

  北野武在威尼斯电影节的人气相当高。近几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只要有北野武的新片展映或参赛都会吸引大批的观众。而且,影片放映结束后,北野武只要在放映现场亮相,就会获得观众的集体鼓掌喝彩。在威尼斯电影节,北野武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明星,也是人气最高的亚洲电影人。

  《长恨歌》:被前后夹击

  《武》最后时刻的参赛对于华语参赛片《长恨歌》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韩国参赛片《亲切的金子》本来就给了《长恨歌》相当大的压力,女主角扮演者李英爱也是郑秀文的主要对手之一。《武》的参赛让《长恨歌》面临被前后夹击的尴尬局面。无论是角逐金狮奖还是最佳男女演员等等的其它单项奖,《武》和《亲切的金子》已经成为《长恨歌》最大的获奖障碍。(吴轶凡)(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