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戏剧节报名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由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局、重庆晚报和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即日正式启动。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各高等院校已开始踊跃申报参演参赛剧目。

  重庆有着雄厚的戏剧文化基础。抗战时期,重庆成为大后方戏剧运动的中心,一大批知名的老作家、名导演、名演员云集重庆。吴祖光、夏衍、曹禺、于伶等名家创作的《全民
总动员》、《凤凰城》、《法西斯细菌》、《北京人》、《家》、《风雪夜归人》等在重庆舞台不断上演。迁移大后方的各国立大专院校,也自发排演了大量直接鼓舞抗战热情、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剧目,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解放以来,我市大专院校的戏剧创作演出活动一直十分活跃。

  据市剧协主席申列荣介绍,“首届

重庆大学生戏剧节”旨在繁荣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并着眼于创作上的拓展,形式上的创新,争取出现优秀的戏剧新作。报名参演戏剧节的剧目应以重庆各大专院校师生和我市剧作家创作的剧目为主,也包括复排的中外名剧,鼓励各种风格流派和前卫、先锋的形式探索。类型包括歌剧、话剧、戏曲、歌舞剧、音乐剧及小品等。

  本届戏剧节还将在参演剧目中评出演出集体奖、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演员等单项奖。优胜者将代表我市,参加中国戏剧家协会日前设立的“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的角逐。

  组委会公布报名咨询电话:63871314。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